close

2月7日,天氣晴!
這天原本是與朋友相約吃飯的,不過臨時因友人的健康問題而取消
空出來的一天,春節休假的最後一日,怎麼來安排呢?
先是帶著阿乖&老爺去了廟裡拜拜,然後我們騎著小白到捷運站
乘坐捷運出遊去~目標:橋頭!

第一次搭捷運過了左營站,以前總是在左營站下車,這回也算是初體驗了,原來左營站過後的捷運風光還不錯呢
不再是地下化,是在可以欣賞風景的高空中
到了橋頭,出站看見的便是「迎賓」粉紅頑皮豹

感覺很鮮
今天就是漫無目的的遊,可走著走著,發現橋頭這裡還真不少玩意哩
為了減少篇幅,我先省略部分前段,直接切入主題:逛白屋
至於省略的部分,就在下一篇[橋頭逛白屋外傳]補上

白屋,也是我的口袋景點

之前看到Selena的介紹後,就一直想去走走,也曾推薦給友人
結果,有人比我還早造訪這裡,不過聰穎的她沒有告訴我感受,是想借我自己的感覺是感受這裡的熱情吧~
在入口處,有位員工&兜售黑糖的阿婆-蔣媽

人真的很好,她的手工黑糖也很讚,有機會大家可以多給她捧捧場
進入白屋藝術村是需要門票的,但是可以抵消費

台灣許多景點、餐廳都喜歡此類的行銷,也算是促進經濟發展的行為模式吧
我大致望了望,選定了桌位
老爺帶著相機,牽著阿乖滿場跑;邊是拍照記錄邊是生活體驗
這是入場後隱身在左邊樹林中的創造,很有樸實風,拍照也很有味道

樹林下,有著大自然樹木&石頭鋪設而成的桌椅,原本我們選擇坐在這了
但最後,僅是拍拍照,往下一個更棒的所在走去

來到的這一天,白屋藝術村有著『新台灣壁畫隊』的戶外展出

有連串的興建過程介紹

展出的作品也將於公開時間競標

在戶外搭建了這樣一間小屋,建構的是好些篇幅的壁畫

裡頭擺著一台電視機,重複陸續播送著壁畫對成立與展出的過程
不管懂不懂藝術,大家都可以當是欣賞美的事物來看待這些作品
我喜愛的、老爺喜愛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節錄一些和大家分享......

 望向那一頭的建築物,裡頭有的什麼令人好奇!

我們選坐在大樹下,炎光透過樹葉扶疏的縫隙灑了下來
半是陰涼半是炙熱,像極了初春的氣候
我端詳著菜色選單,細細計算著怎麼選擇最適宜

走向點餐處,服務人員在忙錄的春節時間一樣保持著完美的招待態度
頗受老爺與我的喜愛,同時也給予高度的讚賞

點了餐,順著走道,我走進了另一個世界
令人好奇的建築物原來也是個展區

除了展區之外,也是用餐的地點(有區分開來)

同時間,老爺帶著阿乖在戶外展示區體驗著
富有生活化的藝術創作,在戶外區令人會心一下

在這裡處處可見令人驚喜的創作,不僅有藝術的執著,也有環保的精神

白屋,真的很值得大家來走動~

阿乖跟著老爺走進『防空洞電影院』

那是上一輩老人家的記憶,我們都沒能參與的歲月
在這裡,還能窺探一些痕跡,彷若再尋找歷史的足跡


精緻的餐點上場,走養生風格,小菜豆干滷得有夠入味

我一樣點了喜愛的鮮奶茶,老爺則試了甘蔗紅茶
不同口味,卻一樣迷人好喝
小甜點上加了點綴的小花朵,感受突然變得不一樣
這一餐,胃被善待著;春節,美麗的時光~

看了這一區自種的蔬菜,讓我想起萬丹老爸的果園

旁邊有員工的工作區以及廁所

阿乖望著盪鞦韆,也是想起了萬丹吧!

我笑說著:阿乖,你好像小青蛙喔~
從此,他總愛說自己是小青蛙,也喜愛我喚他小青蛙
而他則是愛和我玩笑的叫著:菲菲

飽足後,這座鞦韆讓阿乖有著依戀,是想當做午睡的睡床吧
阿乖與老爺笑著對望的笑顏,是今日我最欣賞的風景

阿乖戀著鞦韆不想走
他說:小青蛙睡著了

我看著他抱住鞦韆的模樣,悠哉且放任

這裡,還有好多美麗的風光可以欣賞

樹下的桌椅早被懂得享受的人們佔領,大家是貪戀陽光下的清涼吧~
於是,直接接受陽光洗禮的這一區,顯得孤寂

入口處有坐大水池
阿乖在路上拾得一元金幣一枚,直接往水池裡擲
他把這也當成許願池了阿~這是在『心之方庭』許願後的直接反應

看一看時間,是該離開了
回首再望了白屋一眼

對於這裏,我們的認識是淺薄的
對於它的沿革、歷史,都不在這一回的計畫中
我們,只是單純著來享受這裏的風光,在春節收假前偷一些些時光餵食自己的精神糧食

白屋,值得我們停駐欣賞的所在
老爺與我相約,下回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