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休假日在家,沒帶孩子出門,在家做什麼好呢?
我們共享了一部吉卜力的動畫~瑪妮的回憶
後來,覺得孩子玩得太瘋狂了,就給了他們一張紙,請他們開始畫......母親節卡片
女兒,非常的認真,打稿、上色,安安靜靜的完成

IMG_1117.JPG

 

 

兒子則是非常的有意見,「現在就做母親節卡片,不會太早嗎?」
「不會,因為,還要利用時間做卡片給祖母和外婆。」
我這麼回應著他,他坐下來開始動手,一邊做一邊笑,不知道又打了什麼鬼主意
沒一下子,他就說畫好了。我頭也沒抬的說:「我不要你畫砲彈、槍械、戰車、旋風忍者,還是飛機、戰鬥機那一類的。」
每說一項,兒子就笑到不行,他問我怎麼知道他畫那些
媽媽當然知道阿,這孩子愛的就是這些,每次做畫也都是侷限在這些題材
倒是女兒,每一時期的內容都不同,最近小女孩都在畫白兔,只因為幼兒園老師要小朋友交和兔子有關的作品
果不其然,母親節卡片上的主題也是兔子,她很用心,自己調色、上色,完全不需要幫忙,畫完也會收拾好用具
兒子心靜不下來做畫,敷衍了事的行為讓我不能接受,所以,我便如此回應他。
他摸摸鼻子說:「沒關係,我重畫好了!」依舊是搞怪的笑著
不到二分鐘,他又說畫好了,隨即將紙張拿給我後就跑離現場,這是擔心挨罵吧!
一攤開紙張,真是又好笑又好氣

IMG_1118.JPG

他的重點都擺上去了,媽媽,I Love you
他也真的沒畫我不接受的主題,可......這小子竟然是畫孫悟空駕觔斗雲,持金箍棒與人對打的畫面
到底他是孫悟空,還是媽媽我是孫悟空哩
西遊記看太多了,難怪他急忙跑開,算他還有一些自知之明,要不,會被我退貨
過沒多久,跑開的小男孩又來到身邊,要求我坐好
接著,他開始在我頭上灑花......
看著一片一片飄落的小紙屑,超想飆粗口,就在這時,小男孩開口了:
「雖然是撕開的小紙張,但是我每一張都有寫字,我也是有認真的。」
IMG_1119.JPG

我將紙片收集起來,若大若小、或寬或窄的紙張上,都寫著「I love you」
突然,孩子的創意澆熄了我心中的怒火!
即使還是不愛他灑花破壞環境整潔的行為,但保有孩子的創意是我更需要努力的
所以,我將孩子的碎紙張收集了起來,將孩子的創意記錄下來
家有不同性別小孩的家長一定知道,男孩女孩的差異是從小就開始了,不論是成長或興趣!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對小男孩的要求比較嚴苛,隨著男孩年齡漸長,對待他的方式也逐漸改變
現在是越來越有「放養」、「貧養」的趨勢,卻意外發現孩子的創意逐漸被激發
孩子的教養沒有統一的路線,需要適時調整、改變,只要能找出最適合的互動又能減少親子間的紛亂與爭執,就行了。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