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小妞從幼兒園知道『豆子劇團:傻豆騎士2』的表演,回家後說她說想要去看劇。快滿5歲的她還沒正是欣賞過售票戲劇表演,一直覺得她太活潑、太吵鬧而不願意帶她去參加這樣的活動......也許之前是媽媽想多了吧!聽完她的訴求後,我有答應她會帶她去看戲

2017-09-16豆子劇團8.JPG

很清楚我家老爺不感興趣(完全沒有藝術、美學生活品質的人),所以只買了3張票,購票的時候好座位都被搶空了,不得已只好選擇較邊緣,卻還看得清楚的座位區

2017-09-16豆子劇團.JPG

2017-09-16豆子劇團1.JPG

正中午的,我帶著孩子一同前往,天氣太熱了,小妞說她不想穿外套,阿乖正想幫忙她

2017-09-16豆子劇團2.JPG

超喜歡他們兩和諧、互助的畫面,多拍幾張也不嫌多,多希望美好的一刻可以永存,不要吵吵鬧鬧的

2017-09-16豆子劇團3.JPG

阿乖上了小學後,很少幫他拍照,除了他現在不愛拍照外,常常出現叛逆臭臭臉也是我沒法拍的原因,今日難得拍了幾張他快樂的臉龐

2017-09-16豆子劇團4.JPG

高雄文化中心我也是挺久沒有來了,改變已經很久,我卻沒能仔細觀察環境的變遷(有時會回想,這幾年,我究竟是做甚麼去了??)

9/16這一天的文化中心好熱鬧,除了豆子劇團的表演外,晚間還有紙風車的戶外演出外,禮堂中好多大專院校的熱血青年在練舞,看得小妞都不想走開了(我是羨慕著他們的青春同時感嘆自己~回不去了)是說,兄妹倆是說好的嗎?

2017-09-16豆子劇團5.JPG

我們來得早,先在這戲後可以和演員合照的版位前拍照~戲後阿乖要幹趕著去校園運動,已經和同學約好了,所以......

2017-09-16豆子劇團6.JPG

突然發現有爸爸帶著坐電進場,我好佩服這位爸爸的細心,還自己從家裡帶墊子進場;後來才知道自己好土,陸續進場的家長也有攜帶,且是一模一樣的墊子。阿乖去詢問了服務人員,知道墊子可以在服務處借領

2017-09-16豆子劇團7.JPG

他後來也去幫小妞借了ㄧ個來(身高115cm以下才可以借用)

等了很久,終於要開始了,一開場洋蔥爺爺出場,有帶著大家一起先做做「豆子操」,知後才開始進入故事

左點頭、右點頭,你才不會變大頭
左肩動、右肩動,你才不會腰酸背痛
左擦擦、右擦擦,你才不會黑嘛嘛
左舉高、右舉高,你才不會長不高
左拉拉、右拉拉,你才不會軟趴趴

關於傻豆騎士2,故事大綱(以下摘自官網):

傻豆在鳳梨大哥與辣椒小姐的三人合作下,擊敗了邪惡巨龍,但傻豆卻從此犧牲了自己,消失無蹤,悲傷的夥伴們收拾起破碎的心離開了。而正當大家以為傻豆以後永遠只能留在大家的回憶時,傻豆竟然沒死,並且在另外一個時空出現了。當傻豆醒來後,在陌生的國度開始了另一段探險,他遇到了新夥伴洋蔥小姐以及洋蔥爺爺。當他們不期而遇的湊成一個雜牌軍隊伍時,傻豆卻會偶爾如喪失記憶般突然昏睡,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與時間,朦朧中看到自己的小時候,以及他過去的好夥伴--鳳梨大哥及辣椒小姐。傻豆是否能與他的夥伴們再次相遇呢?而另一方面,曾經造成恐怖混亂的邪惡巨龍似乎又伺機而動,慢慢甦醒…

 

兩小孩的表現還算不錯,我個人覺得整體的互動還不錯,只是...劇情內容還行,表現最好、最突出的應該是洋蔥爺爺的角色吧!小妞第一次欣賞劇團表演,開始滿是興奮與期待,中途卻是有些不耐,至最好才又將心思給拉回來,回家後她給我的評價是:不好看,很無聊。這年紀的小朋友對於導演穿梭在[過去-現在-未來]的呈現手法還是不習慣,有小朋友看到哭了~不是感動到哭,而是被劇中的邪惡巨龍給嚇到(邪惡巨龍一點也不大),她的媽媽是邊笑、邊安撫兼幫孩子擦眼淚

日後,我可以多帶小妞欣賞此類的劇團表演了,她終於是長大到可以帶出門了(可以約法三章,守規矩)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