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02.jpg

小學生活進入第二月,也迎來第二次的測驗,導師在群組中公告第二次測驗許多同學都退步了,但基本上都還維持在90分以上,也有未達標準的同學要加油;女兒回家後我對她說起老師在群組上公告的訊息,她說對阿,很多人退步了,我問:「那妳呢?」她吱吱嗚嗚的說:「我應該也算是100分啦,只是抹布的抹忘記寫聲調,所以我也算是100分,因為我都會。」很會假想阿~錯了就是錯了,有忘了還能代表對的喔。開心的事也在10/01傳來,女兒之前參加的繪圖比賽,108全國學生校內美術比賽~佳作、教師節繪畫&卡片設計~一年級的特優,恭喜她嘍

736381929.png

小妞每天自己檢查、整理書包,雖然不會每天突襲檢查二位小朋友的書包,但偶爾想到時還是會看一下;因為這樣...發現小妞將彩虹魚的繪本放置在書包來來回回好些天,媽媽擔心她書包太重,太好心的將「彩虹魚」繪本取出...中午放學後就看到老師在群組發佈的訊息,媽媽的好心壞事;同一天,小妞放學回家也忘記將習寫簿帶回,她說她以為不會用到(和媽媽一樣,以為用不到),就放在學校抽屜,結果就是沒能寫回家作業,只好隔日去學校補上。

小妞從學校帶回閱讀的第四本繪本竟然是「小熊包力刷牙記」,對小妞說:「家裡也有這一本,可以拿去學校更換一本嗎?」她不太樂意,我也不勉強她,現在她多是自己閱讀得多,她閱讀後我回頭來問問她一些繪本中的細節,她都可以一一回答出來,剛好拿到喜閱網的OPENID,趁著孩子上才藝課的時間去了圖書館幫孩子借了些繪本回家,好讓她閱讀完後上喜閱網做閱讀測驗,趁著才小一,還有許多自由的時間,讓她大量閱讀是有助益的,週日測的二本,通通答對過關!

[繪本]小熊包力刷牙記

開學一個半月了,小妞的適應力與表現超乎我的想像,學校的拼音聽寫考了三回,她從滿分一路下滑到95分,第二回是忘了寫聲調被扣2分,第三回是拼音少了_被扣5分,小妞一直被我們灌輸「錯了沒關係,下次改過來就好」的觀念,所以儘管錯誤了她好像也不太在意,總覺得無所謂,這樣的態度讓人擔憂,很害怕會和阿乖小一時的狀況一樣,雖然小妞現在的態度是嚴謹的。欣慰的是女兒自己有說出學習上的問題,她說對於三個字的拼音她比較會錯,常常會少寫ㄨ、一,針對這個部份要幫她做加強。

2019-10-04.png

導師很常在群組上PO禁止跑步的宣導,小男孩似乎很難控制跑步的衝動,回想當初阿乖也是這麼過來的,常常被寫著走廊奔跑,他也常抱屈的說只是快走就被寫奔跑,相較下,女孩子比較文靜一些。不過期間發生了一件不是很好的事情,隔壁班的同學傷到女兒班上的女同學,頭破血流......所以,老師對於這樣的事情特別的頭痛,要是下課可以集體帶去操場跑一跑,讓孩子發洩一下體力,或許就能減少奔跑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in 2019 小一生週記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