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JPG  

  ²作者:LaZOO     ²出版社:小天下    ²出版日期:2008-06-27


 起初看到書名還以為又是要介紹五官的繪本,衝衝翻閱以後,發現這本書還真是好玩,於是就把它從圖書館裡借回家了。

說到臉,當然也得要來說說「臉型」

我的臉1.JPG  

介紹完臉型,就來說說臉上的器官有什麼功能、產出物我的臉5.JPG

這跨頁的介紹與說明,真的很可愛哩,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接下來,就介紹到臉部表情,也是讓小孩練習臉部運動的好機會

我的臉2.JPG

此外,不同的情緒變化,都可以透過表情呈現出來

 我的臉3.JPG

另外,為了吸引幼童的興趣,這繪本有特別的設計,如透過「洞洞書」的概念讓小朋友知道臉上的「孔」

我的臉4.jpg

還有特殊紙質處理可做塗鴉的練習,可以用蠟筆或水性彩色筆,為自己做造型(下圖右邊)

我的臉6.JPG

隨著時間的恆河,長大之後的臉會有什麼樣的演變呢?

我的臉9.JPG

還有阿,開心還是不開心,橫豎都是要過一天;這樣的話,就讓自己開開心心笑容滿面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的臉7.JPG

來來來,跟著我們一起玩「變臉、變身」遊戲吧,這可是好玩又逗趣的

我的臉8.jpg

最後,考考大家的觀察力,找找看,另一個我在什麼地方,答對的人~給你拍拍手鼓勵唷!

 我的臉10.jpg

一樣的圖,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結論,人生,何嘗不是這樣,是苦是樂端看怎麼解讀。   

對於學齡前的幼童來說,探索是一種樂趣也是滿足好奇的方法,更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那一把鑰匙;從身邊、就近的、熟悉的開始,一步一步慢慢的探索,有助於幼童對事物深度的了解。對於阿乖和我而言,這繪本也是我們的遊戲書!我們跟著書中的臉做表情,這是模仿也是訓練,當是臉部肌肉練習都可以。

透過本書的臉部表情練習,阿乖知道什麼是扮鬼臉,而他也練習著屬於自己的「裝模作樣」,這有助於他在肢體情緒上的表達,感覺還不錯!不過這是從圖書書借閱的書籍,我沒讓阿乖在上直接塗鴨,畢竟是公共物品,還是要保留公德心得好。

據說還有另一本套書-「我的腳」?不確定,有機會可以找找。雖然書即表示適合4-6歲幼童閱讀,對於更小的幼童也有學習的方向,如介紹表情、認識五官...等等。對於正向觀念的誘導,就比較適合給年紀較大一些的小朋友導讀,總之,有圖畫的繪本是適合0-歲閱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