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點:北野異人館
位在山坡上,礙於日本政府對大型巴士、交通的管制,沒能將車子開進充滿異國風味的街道,於是我們就從「平地」開始往上爬
這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再加上爬坡的地勢,對身懷六甲、揹著六個月肚的我而言,有一些吃力
吃力不是因為走不動,而是為了趕上大家的腳步,還好有用了托腹帶
沿途爬坡走著,看見歐美風格的建築,讓我開始期待著「北野異人館」的風貌;或許就是太期待了,真到了目的地之後有好大的失望感

所言的異人館只是指著異於傳統日本建築風格的建物,這一帶全都是歐美建築風格
主要是19世紀至20世紀初(神戶開港初期)建造的外國人居住區,除了少數如魚鱗之館的石壁鑲砌建築外,大部分的異人館皆為典型的歐風木造洋房,有著優雅的長柱迴廊、玻璃窗台
有些看起很高貴建築,已轉型為著名的餐廳,光是看服務生的體面服飾就可以想像高檔的消費金額
【北野異人館】http://www.ijinkan.net/index.html

參觀「異人館」費用日幣300圓,如果再加上被指定爲國家重要文物的「風見雞」(就在異人館的隔壁),可享600圓的優為票券

風見雞與異人館皆著小公園,我們抵達時小公園有表演活動,阿乖和老爺在這看了一下子。阿乖看猴子,老爺看妹妹吧!

進入異人館參觀需要在屋外脫鞋換上室內鞋才能進入。我來說說為什麼我覺得失望好了
這異人館空間不算大,裡頭就是神戶開港初期外國人居家的擺設,參觀的就是看看這些擺設,想像當時的風情

在當時這或許新奇,在現今則是很普遍,教我怎麼能不嘔嘛!
還好這裡的景緻很好拍,效果也不錯,要不然我可能會更失望~

既然異人館的建築長柱迴廊是重點,那就來一張吧~拍謝!我只拍了迴廊,沒拍長柱......

參觀完異人館,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段,據說這裡(六甲牧場)的牛奶最香濃、水質最好喝
神戶牛的肉質為什麼好吃據說就是這兩樣產品的功勞,那還要等什麼呢?就來吧!

沒買水、沒買牛奶,但是買了牛奶冰淇淋,貴森森的冰淇淋,也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貴的冰淇淋了,一份要價350日圓

350日圓的冰淇淋有什麼差異,看出端倪的嗎?

看不出來~用吃的才知道啦!

其實,我們吃了,也分辨不清差異在哪,因為......這是我們旅程中的第一次(哈哈~不可以K我唷)

走回停車場約需要20-30分鐘的路程,沿途的建築與擺設很特別,可看性高於異人館許多(在我看來)。如果有機會來這,一定要給自己時間好好欣賞一下沿途的景緻

告別北野異人館後,往下一站出發
阿乖一上車就是繫上安全帶,不用人家提醒,反而是大人都沒繫安全帶。他真是這趟旅程坐車時的最佳典範,只要坐車必繫上安全帶!


景點:摩賽克廣場

距離神戶港很近的摩賽克廣場算是個綜合商場,設有大型遊覽車和旋轉木馬的摩賽克花園、飲食店、時裝店和電影院等以馬賽克式樣地組合在一起,開放式的商店街和能遠眺大海的廣場很受人們的喜愛。喜歡逛街、來日本要血拼回本的,千萬不能錯過這裡。

這趟旅遊,我們沒有要血拼購物的打算,所以停留在摩賽克廣場的時間,我們一家人都在超市裡東看西看。

老實說這購物廣場還是有讓人驚艷的設計,好比我超喜歡的流線型手扶梯,不同於傳統

日本的超市很好耗時間,小物品、小東西超多的,不花錢也可以欣賞呢!裡頭還有百元的店(類似大創,但不是大創喔)
老爺還發現這新奇的機器&自動消費刷卡機(因為隱私不能上PO)

好像是極速冷凍、冷藏的裝置吧~我不是很確定......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回到集合的地點,準備來去享受美食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