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一大早八點出發就是為了要避開人潮。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也是京都著名的景點-清水寺

大型巴士在停車場停好車時,我們跟著導遊一路往上走,斜坡的道路(清水道)兩旁都是商店販賣著諸多風情特殊的小玩意

不知道這是否就是傳言中的二年坂、三年坂,總之這裡販售的商品大多是京扇、清水燒、仙貝...等

說到京扇,似乎是來到京都必購的紀念品。,但是因為設計、花色、扇骨、都不一樣,價格當然也更著異動
導遊說挑京扇守重要看「扇骨」,花色則是最後的考量點,說穿了,就是實用性為先
不過,我們因為來得早,這邊雖然是觀光景點,不過八點出頭的許多店家都還沒開張,所以我們也不急著購買,參觀完清水寺之後再說吧!

我們站在導覽圖前聽著導遊的介紹,抬頭一望,橘紅映入眼簾,那就是導覽圖上的「赤門」

聽完導遊的講解後,我們即將從赤門進入清水寺。
在門前的左方則是馬駐,是古早年代馬匹停留的所在

赤門也稱仁王門,遠著看,雄偉,有寺廟的感覺。

但,它就只是一座門,階梯與階梯的中間站。過了這個門,就算真的進到清水寺的腹地了~
昂首看一下,這裡,距離天空似乎更近了。這藍天白雲使我想起青青草原的那片天空

就沿著清水寺的導覽說著吧

順著走,先是看到右手邊的鐘樓。我猜想這應該是古早年代用來通報用的情報鐘

接著看到水子觀音碑,再往前就是隨求堂

不確定這是否是求子、安胎的殿堂,只記得導遊要我多拜拜,有拜有保庇~

位在隨情堂的東邊則是著名的「三重塔」

這三重塔頗有西藏寺的味道緊鄰著的是「經堂」&「開山堂(田村堂)」


接著,我們就要進入清水寺的本堂,也就是著名的「清水舞台」所在地
在住本堂前,看到了淨手池,還有龍雕造型呢!

清水寺可是日本的國寶,新建在江戶初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木造千年古寺

本堂一樣供俸著諸多不同的神尊

迴廊上的燈飾也有著不同的區別

本堂前的大香爐裡有些香柱,煙霧裊裊,導遊也提醒著,有購買御守者記得要在這大香爐過爐,有效期限一年
沒買御守也沒關係,我和阿乖一樣是修一修,如同在台灣

在台灣,他們說這是淨身、修身的儀式,請佛祖保佑

香爐之前就是寺內最著名的國寶「清水舞台」,站在無台上眺望韓能清晰的看見崖邊下的「音羽瀧」

「清水舞台」之所有有名是因為它建造在斷涯上,由139根立柱支撐架構而成,沒有動用任何一根釘子

由上往下看,感覺還真恐怖;由下往上看,卻感覺到雄偉,會有肅然起敬的敬佩感

離開清水無台之後,我們順著就到了寺裡著名的姻緣廟-地主神社

供奉月下老人的「地主神社」也列在是世界文化遺產中

清水寺的地主神社是以「戀愛占卜聞名全國」

要祈求良緣的人可別忘了「姻緣石」

在現場許多少女排著隊體驗著,也有寺裡的工作人員在一旁解釋、服務
我就想著,明明就有兩塊姻緣石,為什麼大家都在排隊,拿不成還有真假之分喔?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有典故的
據說只要閉著眼睛從石塊的一方筆直走到另一邊摸到石塊,就會有好姻緣
嘿嘿~雖然阿乖才四歲,談姻緣實在太早,但我也讓阿乖去試了試,就當是體驗嘍~

接下來,可以選擇直接走下樓梯往「音羽瀧」,或者順山延步道繼續往前,總是會到「音羽瀧」的

我們選擇後者,所以就順山延步道走吧
經過「納經所」來到「釋迦堂」


在釋迦堂一旁的,不知道是「阿彌佗堂」還是「奧之道」正在整修

沒能看些什麼,繼續往前走即是子安道

繡球花開的季節,子安道一旁的繡球花美麗得讓人心動

而另一旁可以看見清水寺本堂&清水舞台的全貌,哇~感覺走這邊是明智的選擇

終於走到山腳下,再頭頭往上望一下清水舞台,樣貌又不一樣了

終於,也走到了「音羽瀧」
看見一大堆人在排隊,想必又有典故了吧!

原來清水寺的名稱是源自於「音羽瀧」,而且據說用這裡的水可以治百病,也難怪這麼多人排隊了
我和阿乖也跟著排隊,這裡的水搖桿特長,是為了要擷取這裡的聖水
水勺也有好多隻,使用完就醬勺子放回後方的除臭殺菌空間
雖然有經過除臭殺菌的過程,但我還是沒能放心,所以玩玩淨手的儀式就好

好了,繞了這麼一圈到這邊就真的要離開清水寺了,離開前再來一張父子照吧

那。。。
清水寺再見!西門再見!赤門再見~

離開清水寺,沿著清水道往停車場的方向走,九點多,兩旁的店家幾乎都開門了
時間還算充裕,我們就沿途慢走閒逛

每回出國總是會買個紀念品,這趟旅程也是
我在京都的清水道旁商店買了這趟旅程中消費最高的商品-京扇

粉紅色的京扇被店家精美的包裝起來,花了2000日幣
不是給自己、不是給老爺,也不是給阿乖,這把京扇是給肚子裡的小女娃
是我想得比較"久遠"

我會把這把京扇好好收藏著,等我肚裡的小女娃長大,等她出閣的那一天再來使用
這樣,我想得夠遠了吧~
哈哈...我知道,你們一定會說:「這簡直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