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回婆家,要離開返回前,我們和婆婆去吃了日本料理

雖說是日本料理店,店家也接宴會餐喔!
更重要的是,店家生意超好,好幾回沒預約要去吃都沒座位
(這一天的用餐我們是前一日預約的,還好是午餐,時間也算早AM 11:00)

餐廳大門打開,迎面的擺設有典雅也有俏皮


左手邊的櫃檯上,大伙正忙著,只因正午這邊有喜筵包場,師傅們正準備著(大概還有一小時的時間吧)


在日本料理餐廳,定食的目錄是一定會有的

若不想吃定食,也有單品可以選擇,價位還算親民

醬汁自取,飲料有烏梅汁、麥茶也是自取,無限量,兩大飲料壺中有冰桶,不確定有沒有冰塊(我沒膽去翻開瞧)
至於左上圖的酒品是有限制的,人客不行自行取用喔~


這一大鍋的米唆西魯都是可以自行取用,就算是外帶也行喔

湯碗用具就在湯品旁邊,蔥末自行取用


服務人員已經在用餐,為了應付接下來的工作,做服務業真的很辛苦。


老爺好心的裝了一杯麥茶、一杯烏梅汁,都好喝,但我個人偏愛烏梅汁多一些

這一小碟的毛豆,味道淡了些;沒有封裝的濕紙巾也是依人數給的吧!


味噌湯,很有內容物,呵呵~這是從那一大鍋自取的湯品裡舀起的


每到日本料理餐廳,一定會點來品嚐的炒烏龍,料多、麵Q、溼度適中,好呷!


普通海苔壽司兩盤,這是為婆婆、阿乖點的主食,還不錯吃,阿乖連吃了3個,大概也一碗的飯量了

除了普通壽司外,還點了一盤豆皮壽司,豆皮的口感很棒,沒太濕軟

我們點了兩份定食,一份是鰻魚定食,另一份炸蝦定食


定食,除了「主角」不一樣外,其他的「配角」都是一樣的
先來說說主角吧~

鰻魚!色澤不錯,口感未知(因為不是我吃的,哈哈)

炸蝦!我家老爺吃的,據說還不錯吃(炸茄子&蕃薯也不錯吃,呵呵~是我吃掉的)

現在來說說配角喔

米飯一碗,上頭灑了些微的海苔菜鬆,水果小玉西瓜兩片,小碟沙拉有花椰菜、玉米、蕃茄和罐頭鳳梨

豆花?布丁?
NO~是蒸蛋!有料的蒸蛋,歐伊希
 
紅羅蔔、馬鈴薯和蛋組合成的泥球沙拉,加上美乃滋,老爺不愛,可我覺得還不錯吃

一小碟涼拌醃製的小黃瓜,加上那一塊黃橙橙的是什麼呢?好像是地瓜,印象中
總之,涼拌小菜也是我愛的菜(老爺說我什麼都吃)

手卷,也是到日本料理餐廳必點的,首推蘆筍手卷&蝦手卷!
我很在意手卷海苔片的脆度,所以冰鎮過的生菜不能太溼,美乃滋量也不能過多
這裡的手卷,我個人的滿意度還算好。

冷筍沙拉,這一盤也是為婆婆點的(我偷吃,人家愛青菜沙拉)

魚卵,呵呵~我只知道是魚卵,不乾不澀,好好吃哩~
這一盤有一半進到我的肚子裡去了,所以....人家的肚子也大了起來.........

很推薦這架平價的日本料理店
據說,食尚玩家也有特別採訪報導過唷



***  祥鶴日本料理 ***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林森路784號
電話:04-23338654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