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約翰 洛可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2-07-03

 


這繪本還算新穎,是去年出版的
週末帶阿乖上圖書館聽故事時,自從習慣在前鎮分館借閱書籍後,很久都沒到鳳山分館了,若不是因為前鎮分館近期閉館整修中,我應該還是會帶著小孩去前鎮分館吧,那裏有小孩很喜歡的遊戲館。

我隨意的翻找書架上的繪本,發現鳳山分館的兒童閱覽室重新整理過了,繪本還有顏色標籤分類,要找繪本是越來越便利了,也是因為這樣讓我發現好多新繪本,『停電了!』就是其中之ㄧ。

故事是從平日的夜晚開始的......

一如往昔的日子、一如往常的家庭時光,各自忙著,當家中最小的成員興致的拿了遊戲盒

家裡的每個人還是各自忙子,大家-都-沒空
存在世界的各角落,每每夜晚降臨,大家是否都是這樣,各自忙著,不願分些時間給家人呢?值得好好想想

突然間,

停-電-了!! 城市一片漆黑
這繪本連字體的表示也因為電力的耗損而變更,挺有意境,是不!


看不見的時候、害怕的時候,你最想有誰陪伴?
這圖片,好寫實吧!


爸爸媽媽雖然忙碌著,有了狀況還是會心繫著寶貝。漆黑的夜晚,沒有電力的夜晚,可以做什麼呢?
點起蠟燭做作手指投影,也是有趣的親子時光,激發一些想像力


但是,沒有電力的夜晚,悶在屋內就是有股躁氣,那就上頂樓去吹吹風吧
看~!小孩子還能現學現賣了,有趣吧!


滿天星斗!城市因為停電變得漆黑,星光顯得更為明亮燦爛
對著遠方呼喚,遠方也有回應,原來,這樣停電的夜晚大家都到頂樓來了,或唱歌或跳舞,或則,只是靜靜的看著星空


比起頂樓的熱鬧,底樓也不相上下的熱鬧,涼夏氛圍都來了
又是冰淇淋又是戲水樂的,好是一個愉快的夜晚


就算是蹲坐在門口,靜靜的,沒有言語,全家聚首一起也是平凡的幸福呢!

只是,電力一修復,大家又各自回到3C世界去,各自忙碌去~

偶爾,關閉3C世界的便利與發達,就用最傳統的、最原始的方式,和心中重要的、在意的人一起,就算只是跳棋或是大富翁這樣的小遊戲,也可以熱絡家庭氣氛喔。


【題外話】
我很喜歡小天下出版的繪本,目前看過一些都很深得我心
呵呵~我在這繪本學到blackout,原來停電的英文是這樣說的,這與black out可是不一樣的哩
基本上,這累的書籍適合大一些的小朋友閱讀(感受比較深),這本blackout還算好,若是「小鼓手」,涵義就更深了,只能說小天下的繪本分齡閱讀界線很明確嘍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