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做得到.JPG  

²作者:威希特     ²出版社:格林文化     ²出版日期:2013年01月 


這一本是今年度出版的新書,我在不知不覺中反覆借閱了兩回,借到阿乖對我說 : 「媽咪,這本我們有借過了。」雖然阿乖這麼說,我還是又借了一回,真的好喜歡這本書呢 ! 

我就是做得到1.JPG

主角的名字是蘿西,我都故意說是「螺絲」,這樣讀起來更具趣味。故事一開始是蘿西正位在怪獸的嘴前,她揚起頭不僅看見怪獸的牙齒,竟還可以瞧見喉嚨深處,這一探可真是讓她嚇壞,心想,這一回是逃不過了,就要變成怪獸的點心了

我就是做得到2.JPG  

這時候,她醒過來了,是被嚇醒的。
原來,剛剛只是一場噩夢,蘿西手卻直發抖著,就像是我們受內心驚怕的事物困擾,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樣

我就是做得到3.JPG  

起身後的蘿西,邊做運動邊想著,她不行再這樣下去了,一定要找人幫助她才行
於是,她來到了毛醫師的診所,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我就是做得到4.JPG  

毛醫師聽完蘿西的說明後,診斷她明顯患了「怪獸恐懼症」,還好,症頭不重,於是開給她處方籤,要她依著處方指示每天練習即可痊癒。蘿西很積極的去找了毛醫師所開出來的處方-書單!

我就是做得到5.JPG  

蘿西很認真的依著毛醫師的話每天不斷的練習,這幾招還真是厲害阿~蘿西高興著笑說自己已經學會了

我就是做得到6.JPG  

於是,蘿西來到一個地方,準備測試看看她的努力結果,這個地方竟是遊樂園...裡的...恐怖隧道!有看見蘿西嗎?

我就是做得到7.JPG  

蘿西排隊買了票,等待,終於輪到她進場了。哇~恐怖刺激的來了......

我就是做得到8.JPG  

蘿西會害怕嗎?不,她不再害怕了,這些怪獸盯著她,她也盯著他們

我就是做得到9.JPG  

蘿西依著處方書本上的指示對付這些怪獸,大吼、用板手卡住怪獸的嘴巴、把怪獸打成死結,看起來一切超厲害的

我就是做得到10.JPG  

但是她有更厲害的絕招,知道是什麼嗎?哈~蘿西祭出她的吻。
哇~這下子變成所有的怪獸害怕她,怪獸們~逃走了

我就是做得到11.JPG  

蘿西好高興,她終於不再害怕怪獸,她高興著跳舞,還犒賞自己去吃了蛋糕、喝下午茶。
但也有人不高興,那就是恐怖隧道的主人,因為蘿西的招數,讓怪獸紛紛躲逃,沒能專心工作,恐怖隧道不再是恐怖隧道,老闆怎麼賺錢呢!於是,老板寫了警告標語-兔子,禁止入隧!
哈哈~我們看到這邊,已經都笑翻了,太可愛了

我就是做得到12.JPG     

這一晚蘿西又沉沉睡去,她又做了一個夢,夢中依舊有怪獸,但她卻是駕馭怪獸的高手,對於「怪獸恐懼症」她已經痊癒了。

很喜歡這本書,畫風我們也很喜歡,從第一頁和最後一頁的色彩對照,畫者以色彩代表區分心境上的不同,感覺挺優的,但是最棒的是,藉由這個故事,可以讓小孩子學習怎麼去克服心中的恐懼與害怕,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接受治療,努力面對,就可以戰勝心魔迎接開朗的人生!不僅是很具有療效性,還很有正面能量,同時也能建立孩子們解決問題的正確方式,很棒,這本書真的很棒~也難怪我借了好幾回,推薦給大家嘍!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