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卑南豬血湯後,天氣好熱ㄚ~忍不住的,我們往麥當勞前進,上廁所,順便買了兩隻霜淇淋,二大一小一起品嚐。離開前發現這指示路牌真是太可愛了~這讓烈日下單調的城市多了些許色彩。

 往兒童故事館.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台東兒童故事館』!第一次知道這邊是從Selena一開始就不孤單的格子裡知道的,我一直將這個點記在心上,既然來到台東市區了,我怎麼可能會放過這個景點!

 兒童故事館.JPG  

這是專屬於兒童的故事館,位在台東市大同路與精誠路交叉口,這裡也是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

兒童故事館2.JPG

天氣真是好阿~藍天白雲,在途中、在車子行駛間都讓人忍不住想按下快門

兒童故事館1.JPG
這所看起來很日式外觀的建築是昔日菸酒公賣局的閒置宿舍,也因為宿舍保有日式建築的設計風格及建築外觀,所以縣政府將之利用,規劃為兒童故事館以提供喜歡閱讀的小朋友們一個享受書香、享受寧靜的空間

兒童故事館3.JPG

幾階的階梯,日式木質地板與和式門扉

 兒童故事館3.JPG  

如果我沒說,大家會不會以為我們去了小木屋呢?

 兒童故事館4.JPG

迴廊上利用一支竹竿,垂掛著諸許祝福木片
當風微微吹來,可不只是清涼而已,有時聽著木片拍敲打的聲響,無由的會產生一股濃濃的日本文藝風格  

兒童故事館5.JPG

我讓阿乖式著聽聽竹片敲打的聲音,他卻玩性大起,拍了好大力,真是不良示範~請原諒!

兒童故事館15.JPG  

這一整片和式門扉,讓人有墬入民初的感覺,門外穿鞋,門內脫鞋!

兒童故事館16.JPG  

推開門扉,除了工作人員外,是乎就只剩下我與阿乖,我們母子倆共享了這一大大的書香空間

兒童故事館20.JPG  

據說這裡包羅多種類的文章書籍,也有漫畫書,木質地板讓進入閱讀的小朋友都可以席地而坐、無拘無束。這裡也提供諸許藝文資訊,當然小朋友最喜歡的說故事時間也是一定有的
兒童故事館22.JPG  

想知道相關訊息,可以透服務台或工作人員了解,這裡有張貼販售的繪本,八折的優會唷~

  兒童故事館1-1.JPG    

站在屋後看兒童故事館,更有日本屋舍的感覺

兒童故事館6.JPG  

台東兒童故事館除了豐富的書籍可供閱讀外,戶外也有許多吸引人的建設,像這個順著榕樹延伸搭建的樹屋,便是許多好動小朋友的城堡

兒童故事館6-1.JPG  

當初我便是在Selena的分享中知道有這座特別的樹屋,它有使用限制得唷

兒童故事館7.JPG  

阿乖說這樹屋真像是大椰子,雖然不曉得他的想像為何而來,但我尊重他的想像力

兒童故事館8.JPG  

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樹屋的結構,這真的是要彎著腰、蹲著走哩

兒童故事館9.jpg  

我本想著阿乖會不會害怕,卻見他滿臉興奮,一馬當先的往前衝去。他說他在拉水管,因為水管壞了,他要去修理...這又是在演哪一齣戲?

兒童故事館13.JPG  

這棵老榕樹真是功德無量,我真的這麼認為著

兒童故事館14.jpg  

在非常大的榕樹盤根下,有著彎曲如貓道,這可玩躲貓貓。樹蔭下,風揚起,老榕樹的鬍子飄盪。

兒童故事館10.JPG  

樹屋旁尚有正在整修、興建的日式屋舍,不知道是要做什麼,或許下一次再來訪時就可揭曉答案了

兒童故事館12.JPG  

這裡還有戶外表演的場地,藍色的遮陽棚正收拾在台頂上;起伏不平、斜坡式的草地也貼心的安設椅板,這樣看表演會更有享受著吧

兒童故事館11.JPG  

還有這個磨石子的大溜滑梯,大小孩都會為之瘋狂,日正當中,磨石子的滑道滾燙燙

兒童故事館23.JPG  

阿乖玩不玩?玩!當然玩~他怎麼可能放過獨享大溜滑梯的機會呢!只是多溜個幾回,屁股也跟著滾燙了起來

 兒童故事館17.JPG  

其實,戶外還有許多區域規畫很不錯哩,像這個噴霧區就是其中之一

兒童故事館18.jpg  

 利用彩繪妝點,將這裡繪製成一個家的場景,若不是烈日下不方便多待,我挺想知道噴霧時的感覺

兒童故事館19.JPG  

似乎還有一座步道區,但我們沒走過去看看。

這裡,下次再到台東,我們一樣會將這邊排到行程中,只是下回要選擇傍晚時分過來,希望那時後的Jolin寶貝已經會走、會跑、會跳了

兒童故事館21.JPG  

 美好的環境真的需要大家好好珍惜愛護,隨地丟棄垃圾的行為很不好

兒童故事館24.JPG  

還有這個,天氣熱喝完飲料便將塑膠杯丟棄在樹洞中,可惡至極,沒看到樹都已經空心了嗎?

我不敢說自己是多麼環保的人,但是基本環保概念是大家一定要有的,隨意丟棄垃圾真的是不良示範,壞了整個環境。

 

這一回,只有我和阿乖下來參觀,因為Jolin寶貝在睡覺,老爺便在車上陪她;我的相機拍到一半,沒電了,我又折回來拿老爺的相機,好重阿~這邊,我和阿乖都很喜歡,下回還要再來玩!

 

 

=== 台東兒童故事館 ===

http://blog.yam.com/user/kidstoryhous.html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03號

電話:089-323319  傳真:089-362217

開放時間:早上10:00~12:00、下午13:30~17:30(週一休館)

 

 

遊樂日記.jpg  2013-07-21  Jay@5Y0M19D & Jolin@9M22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