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lin@1Y4M2D.jpg  

基本資料:身高 79cm   體重11Kg

 Jolin@1Y4M5D.jpg  

基本糧食:母乳

現在都是親餵,也不知道她究竟是喝了多少,其他的食量依舊是很小,小到一口、二口,不得已,我只好繼續每個上班日中午回家當奶媽。

  

焦點記事:

乳齒生長史-Jolin@1Y4M.jpg

2014-02-10  小白12號出現,我卻赫然發現...天ㄚ,之前記錄下門牙乳牙生長的位置是錯誤的,把第一臼齒往前移了哩,還好現在發現了就趕緊修正過來。

2014-02-25  Jolin今天不小心跌倒,鼻子擦傷....醜醜啦!

2014-02-28  小白13號也出現了。有長輩說Jolin長牙慢,我卻不以為,或許他們只看到Jolin的下門牙僅有2顆就這樣認為吧,有一顆剛冒出頭不久,今天又發現另一顆的小白點,至目前為止Jolin已經有13顆牙齒了,只能說她的長牙順序和一般很不同。

媽媽心得:

Jolin@1Y4M1D.jpg  

是的,這個月的Jolin還是以「母乳」為主,雖然也新增了一些副食品(有時間再補),發現她很喜歡吃鍋燒意麵的麵條,這小女孩喜愛麵食類大於米飯類,有一回難得的她吃了一碗炒麵&粿仔條,我和老媽都驚訝著哩,因為那天中午她也是吃了不少炒飯&魚湯,希望她對於『吃』,真的是「開竅」了才好。 

Jolin@1Y4M20D.jpg  

剛學會走路的小女孩,超級愛走的,不喜坐在推車上,就算走到腿軟她還是堅持要走路,很傷腦筋。

有一天老媽說Jolin不想到澡盆中洗澡,我心想怎麼會呢;沒想到隔幾日後換我也遇上相同的問題,她還真的不想進到澡盆中,最後出動黃色小鴨,說是和鴨鴨一起玩遊戲她才願意,是說,開始讓她習慣淋浴後,泡澡似乎就成了一種享受。

Jolin@1Y4M3D.jpg  

Jolin開始會翻布書了,有顏色的布書吸引著她的目光,不管是什麼書,慢慢的習慣書的環境,漸漸的喜歡上看書就好,希望她可以一步一步走進書的世界中。這個月Jolin還養成了早晨醒來的慣有行為,她會在醒來後(有時晚間在房間玩著時也會)去拿嘉雯阿姨送的音樂書,一套4本,有國語、台語及英語的兒歌,觸控式的,按一下就會出現不同的歌曲,接著就看到她開始舞動著身子,短短的身子搖擺真可愛。

Jolin@1Y4M16D.jpg  

Jolin的分離焦慮遠比阿乖來得快,程度也比較嚴重,有時候是已經到了需要寸步不離的階段,我得要在她眼所及、手所及的地方才行,為此我深受困擾,尤其是假日,老爸老媽會去農莊,家裡就只有我們(老爺沒休假),要幫阿乖洗澡得趁著Jolin在睡覺的時間,就連自己盥洗也是,有時就是很無法配合著,不管什麼法子她就不要,就是要黏著,最後只好讓她坐在推車,將推車推進洗澡間,讓她免費欣賞哥哥青春的肉體出浴秀。 
Jolin@1Y4M13D.jpg  

年後我們一家全被老爺傳染,為此讓我發了脾氣,要老爺去看醫生,他卻堅持自己沒有生病,也不口罩,搞到最後就是大家都中標。Jolin的症狀比較輕微,偶爾會夜咳。因為有痰卡著,加上夜奶,往往一咳就是吐了出來,連續幾日都在洗Jolin的乳膠枕與枕套,還好當初是買可以水洗的乳膠枕,只是晚上她看到枕頭會一直指著,似乎有點害怕的味兒在。

Jolin@1Y4M18D.jpg  

Jolin很喜歡彈琴,自己會想去碰琴鍵,帶她一起去音樂教室時,我將她抱到琴椅上坐著,她也會自己玩著,老爺忍不住拿了相機拍她,她也會擺好姿勢、比YA給老爺拍著,超配合的。這個月的她在口語表達上已經會叫舅舅、舅媽了,也會說怕怕,還會比出怕怕的手勢,家人的稱謂就剰下「哥哥、阿公」需要再繼續努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in 1Y4M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