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lin@1Y5M17D.jpg  

基本資料:身高 80cm   體重11Kg

Jolin@1Y5M3D.jpg

基本糧食:母乳+副食品

這個月Jolin一樣還以母乳為主要的糧食,雖然也添加許多副食品,只是她的食慾不佳、胃口不開,雖願意嘗試多樣化,食量卻僅限一、二口,有吃比較多的就南瓜粥、(鍋燒意麵)麵條,另外老媽做的蘿蔔糕&白米粿、水餃也喜歡吃,還有意外發現Jolin很喜歡吃地瓜,只是烤地瓜,蒸地瓜不吃,對於小女孩的胃口,我還在摸索。

Jolin@1Y5M24D.jpg

焦點記事:

2014-03-01  萬丹玩滑板車 

家裡有許多鄰居給的幼童兒遊樂玩具、礙於空間關係,有些遊樂器材通通放到老爸萬丹的農舍去,這一天TINA玩滑板車,Jolin看了也要要欲試,就讓她試著玩滑板車,哇~她可愛著阿,當大姊姊不玩後,還會自己跑到工具間去找滑板車、打氣筒

2014-03-04 打預防針(日本腦炎I & 公費肺炎鏈球菌I) & 2014-03-25 打預防針(日本腦炎II & 公費肺炎鏈球菌II)

Jolin打預防針,第一次只有我帶著她去(老爺在家帶阿乖),只是Jolin不好帶,脾氣又倔... 花了好多時間與她周旋著,即使有帶小點心,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又加上掛了34號,等了好久、好久,到最後不是只有Jolin不耐,連我也快要撐不住

2014-03-10 不再每日午間回家餵ㄋㄟㄋㄟ

中午回家時,Jolin正在午睡,老媽說她有吃些東西,我說那明天就先試試中午不回家哺育看看,慢慢讓她習慣吃米飯、五穀雜糧,後續連著幾日試著,似乎她也認了、習慣了,雖然食量還是少,但總是跨出了一步,只是當我下班,她見了我會討要喝奶,斷斷續續,喝不多~

2014-03-22 跌下椅子

這一天,我公司旅遊,身為福委會的主委不得不出席,老爺沒休假,只能帶著阿乖走,老媽說要幫我帶Jolin(我要是帶她去,什麼事都別做了,老媽&老爸沒跟團的意願),因為是假日,老媽就將Jolin帶去萬丹,那裡空間大,小孩到處玩也不怕,沒想到,她今天在萬丹竟跌到椅子下,哭到不行

Jolin@1Y5M28D.jpg

媽媽心得:

老二真的比較鬼靈精怪,反應也較老大來得好,真是這樣嗎?身邊許多案例都是這樣,阿乖兄妹也是如此。1Y5M的Jolin平時會觀察周遭親人的行為舉止,第一回看到她拿了塑膠袋要去套垃圾桶時,我露出驚訝的微笑,更讓我驚訝的是當我對著阿乖說要喝水,阿乖哥哥還沒反應過來,Jolin妹妹已經將他的水杯遞給哥哥了。有人說太精明的小孩長不高(營養都被大腦吸收了),雖不知道老一輩說的對不對,我對於Jolin的反應甚為滿意,也希望她能繼續保持著哩~

Jolin@1Y5M15D.jpg 

這個月明顯的發現,Jolin越來越會自動自發的取用翻越繪本,有時還會指著繪本說身體或物品的名稱,不再侷限在音樂書了,看著她的發展(閱讀、字彙、口語)會感動,有回還自己拿了『[繪本]小熊包力刷牙記』來看,會說會比畫刷牙,也知道牙膏,但是依舊是不喜歡刷牙的小女生

 Jolin@1Y5M21D.jpg

已經進入可以慢慢講、慢慢溝通的年紀,這個月被Jolin咬傷,當著她的面擦藥,對她說ㄋㄟㄋㄟ痛痛,要擦藥,之後她喝奶時知道要避開,因為知道我受傷了會痛,有回老妹&妹婿回來,她想找妹婿去坐車,老妹意圖帶她離開,可想要拐她不容易,她已經知道想要坐車得要抱住妹婿的大腿

Jolin@1Y5M4D.jpg 

當初為阿乖買的溜滑梯又重新在家組裝給Jolin玩,她很開心卻也讓我們傻眼,她竟然將溜滑梯主撐架旁的塑膠鐵琴敲往嘴巴塞,天ㄚ~可以不要這樣嗎?這小女孩一天到晚ㄚ個不停討吃,卻是吃不上幾口,苦惱!Jolin夜奶時漸漸的可以等待些許時間,常常對著她說媽咪不喜歡哭哭的小孩,她也學著調整自己了,只是依舊是愛玩著、愛四處趴趴走,愛聽著音樂搖晃頭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in 1Y5M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