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 一、二個月裡超級忙碌,先是因為公司組織變革忙著修改廠內文件,忙完公事之後又開始忙著私事。私事,是的,尋覓了很久終於在7月份選定出手買下高雄地區的房子,再加上阿乖7月份的音樂大賽,一整個7月裡幾乎沒怎麼使用到相機、手機幫孩子記錄,所以對於云云這一個月的成長記事真的只能簡單帶過了~

Jolin@2015-07-07.JPG

以前阿乖要我說故事,忙累的時候會很偷懶的說起「從前從前......」的故事,這樣的模式遇上了云云,精神狀態不好的時候,我會一樣畫葫蘆的對他說起「從前從前......」的故事。突然的某個夜晚,我正看著書,聽到一旁的女兒口中念念有詞,仔細一聽,原來這孩子也開始說起屬於她編織的「從前從前......」故事。

Jolin@2015-07-17.JPG

這各月老爺在對云云的教養上有很大的突破,不再侷限在使用3C產品教養,而是帶著女兒走進免費的遊戲館,遠離科技產品。進出遊戲館好幾回,云云的最愛依舊在「洋娃娃」,喜歡幫洋娃娃洗澡、換尿布、梳頭髮,還有餵奶,雖然云云身旁陪伴長大的以男性(哥哥)居多,平常也和哥哥們玩的野,女孩子柔軟的一面總算在她玩洋娃娃時顯現出來

Jolin@2015-07-17(1).jpg

在遊戲館時還曾發生過一段小事,原來是有一回云云比較晚去,到遊戲館時有一位小姊姊已經在玩洋娃娃了,云云先後去看了幾回,那位小姊姊故意拿著洋娃娃在云云面前玩著,沒有轉手的意願,那一日云云完全沒能玩到洋娃娃。我下班回家後云云就對著我說今天有一個壞姊姊都不給她玩洋娃娃,但我的想法是,完舉使用本有先後順序,既沒有限制使用時間,既然前手不願意放,後來者並不能說些什麼,其實這也是教養路上常被討論到的「分享」課題之ㄧ;後來知道云云會認定是壞姊姊的原因是因為有回云云玩洋娃娃時,那位小姊姊想玩,云云就讓給姊姊玩了,後來的那一日云云想玩,可是小姊姊並沒有意願禮讓,這其實只能說個人願意分享的程度不同,只是不得不說這小姊姊給了云云不好印象,還好,小孩子的不開心來得快去得也快

Jolin@2015-07-25.JPG

買了熊造型的壓模,早餐原本吃不多的云云,自買了模型之後,只要是早餐吃土司,便會要求要吃熊吐司(草莓夾心),令人開心的是她可以吃完兩片土司,看到這孩子能完整的將早餐吃掉,那花49元買的模型可是立下大功!

Jolin@2015-07-26.jpg 

剪了短頭髮的云云,看起來有一些些的呆樣,時間久了,看起來反而有小女孩的可愛,只是這可愛的小女孩很皮、特皮,最重要的是這位小女孩很會演,女孩子都是這樣的,表情一大堆。除此之外,云云也很會唱,什麼事情都可以唱,用他自己編的曲調唱著,要吃飯、要洗澡......等,那一個晚上,她抱著小花玩偶,唱著:小花、小花,我愛你,我聽了發笑,拿了手機錄下片段,真的是可愛阿~

Jolin@2015-08-01.JPG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云云愛上冰雪奇緣的愛莎,一心一意的要模仿艾莎,這孩子自有分辨艾莎和安娜的一套標準,辮子綁在後頭的安娜,綁在側邊的才是愛莎(她會要求我將辮子綁在側邊,重點是我並沒有想當艾沙阿),這個月要是有人問起她叫什麼名字,她會直接回答:「艾莎」,我笑著應:「什麼艾莎,你是游什麼?」固執的她回了:「游小妹,艾莎!」只能說云云~中了冰雪的毒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in 2Y9M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