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乖上小學後的第一個暑假,因為沒經驗,當時又忙於房子的事情,所以他小一生小二的暑假我完全交給安親班安排(除了正常的安親作息外,每週有戶外體能、圖書館閱讀和輕旅遊),雖然休假日我們還是會帶著他出遊,沒有目標的計畫只能讓他的小一暑假簡簡單單的過!感覺阿乖缺乏訓練,所以小二升上小三的這個暑假,我設定了運動的目標,要培養阿乖對運動的喜愛,讓他養成運動的習慣,七月排定上游泳課(希望之後可以持續),八月則是參加足球運動營!

2016暑期泳訓.jpg

阿乖八歲的生日蛋糕一吃完,隔日我就到了游泳中心幫他報名游泳課。我到游泳中心時,人山人海鬧哄哄的,說來也巧了,因為這一天正是暑期泳訓開課的第一天(換句話說,我又慢來一步了),沒關係,只要有心開始,凡事不嫌晚的!兩週一期,我幫阿乖報了二期,一個月的時間多少可以學上一些了,若他努力一些,說不定還能學會換氣游泳。這間游泳中心是我鄰居開設的,當初二十幾歲的我也是在這裡學游泳,現在學員換成阿乖,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熟悉的地方,阿乖第一天上課我也碰巧遇上了黃大哥(泳池的老闆,阿乖口中的黃伯伯),他還問我怎麼沒帶云云一起來哩~阿乖先上課,等他狀況穩定了,我再來考慮是不是要讓云云上課吧!

NO 1游泳課5.JPG

從這個門進去是更衣、浴室間,男左女右

Jay@2016-07-11.JPG 

2015-07-10 我帶阿乖去買了泳褲、泳帽和蛙鏡,店家說上週日也是一群人來買泳衣(因為最近的游泳中心暑期課程就要開始了),一個睌上的業績就有3萬多元,可以想像暑期學游泳的人有多少了;游泳裝備所有的款式、顏色,我都交給孩子選擇,他要能高興的穿,才會穿得高興阿乖第一天上游泳課.JPG

報到、更衣後就先集合,上週一已經開課,學員也已經分好(班)隊伍,今日除了阿乖之外,還有幾位新學員,教練正在詢問著新學員的狀況(後來就先讓阿乖到年紀較小的那一隊,反正阿乖什麼都不會,所以也無所謂,之後會再測試、分級)

暖身運動.gif 

來,跟著教練一起動動手腳,暖身運動!

NO 1游泳課1.JPG

三位新學員,先坐在池邊上、偶爾往身上潑些水,先熟悉、感覺水

NO 1游泳課2.JPG 

我利用時間看了今日的泳池水質資料,都處在中間值

NO 1游泳課3.JPG

泳池該時段用於教學的水道都會有擺設標示物,沒有標示物水道是一般民眾可以使用的(1-3是級數比較高者使用,4-5是初級&級數低者使用)

NO 1游泳課.JPG初學者&級數低的學員分成四隊,每一隊有1-2位教練陪同(依人數、程度區分)

游泳教練.JPG

孩子學游泳,我在旁是沒有助益的,就利用時間四周看看,很久沒來這裡游泳了,這裡的改變看起來不少,光是教練群就有20多位~

我同事看了單張的招生DM後,她說DM風格和YMCA很像(她的小孩讀YMCA幼兒園,也上游泳課),的確會有雷同感,我記得幾年前老闆的媽就有說他們現在聘請的老師多數是從YMCA過來的,那時候的教學風格就有做調整(不確定現在的教練是不是都是從YMCA出來的)

游泳分級泳帽.JPG

報名繳費後,有贈送一頂泳帽(要等測驗分級後才給)和5張5折游泳券,泳帽的顏色是依級數給予的,最頂級是金色,這邊的教練都是配戴這顏色的泳帽喔

游泳分級表.JPG

牆上掛了長長教學的分級表,一個月後阿乖會是哪一個級數呢,令人期待~

NO 1游泳課4.JPG

透過玻璃窗清楚的看見級數高一些的學員學習狀況(好像是菁英班)

阿乖Try.gif  

阿乖第一天上課的狀況似乎還不錯,是因為可以玩水的關係嗎

NO 1游泳課6.JPG

上課時間從晚間7:30到8:50,一堂課80分鐘,接近下課時間,簾後是等待家長的身影,浴巾、盥洗用具、衣物帶在身上,有些學員年紀很小孩還沒辦法自己沖洗,這時候就需要家長協助

盥洗後出來的阿乖,笑嘻嘻的對著我說:「好好玩!」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他能持續喜愛、堅持學習,就是要好好利用這個暑假,讓他從肉雞變成放山雞、土雞、火雞?加油!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