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柔勛麻那知道『幾米漫遊城市』的活動移師高雄後,我就計畫著要帶阿乖與老爺來去瞧瞧
終於,選在週末假日帶著厝裡的大小男人來了一趟漫遊,地點:夢時代3F誠品書局
天氣很熱,來去百貨公司吹免費的冷氣避暑兼漫遊。。。

書局的入口處放了兩座幾米畫作人物公仔,看來沒錯~趕緊拍照(不過好像只有美岱子家在拍哩)
趁著阿乖精神還不錯,也來張留念照吧~小子!以後不要說麻咪沒帶你看展哩

老媽子手上可是有照為證哩~
還有阿!雖然你最近有長高一些,也不要輕易嘗試犯錯
人家明明有告示牌寫著【請勿觸摸】......好啦!是麻咪的不對,因為你還不會認這四個字

拍完照,可以來去正式瞧瞧了~
不過我卻被【誠品兒童館】的招牌給吸引了過去

那就來去看看...誰知,要進到兒童館的走道兩旁盡是手作DIY的店家
喜愛DIY的美岱子在第一站差點就淪陷了~好想報名參加油畫班喔
就算我平常沒啥氣質,畫一畫可能可以添增一些藝術家的味道吧......還好,理智戰勝感性,煞住車!
不過老爺也認同啦~只是他說:等阿乖再大一些,他如果有興趣畫畫你再和他一起來參加
離開第一站後發現OTTO2在夢時代也有設櫃,剛好當時有小朋友在玩捏黏土
阿乖自己跑去拉了椅子準備坐下,對著我們說:阿頡做(他都叫自己阿頡)
這小子難道真遺傳到我們喜歡自己動動手樂趣多的特質?
這回換我很理智的對他說:等阿乖3歲之後,麻麻再帶你來玩唷~
接著他牽著我們的手往前子走去。。。尖叫

原來是看到組合積木,有工程用車、吊車...等,都是他目前的最愛,難怪他會尖叫
真的有好多教學的專櫃,OTTO2只是其中之ㄧ,也有拼圖專賣店雷諾瓦
其中還擺了一艘船、一些背景,企圖營造出漫遊城市的風味

但我還是覺得味道差了些,只是有了空白的所在讓小孩可以悠閒的在其中玩樂
也還好有了這艘船可以讓阿乖跑上跑下,我才有時間可以稍稍看了一下繪本

昨晚阿乖購書的存錢筒滿了,數一數有上千元之多,剛好今天可以用來買書
買了些許繪本、教養書還有認知書
老爺帶著阿乖累了吧~跑上跑下的,面對正值好動時期的阿乖,大人的體力總是負荷不了
我停下翻閱的動作,隨手拿了一旁的玩具隨地教學、安撫著他的情緒,老爺也可以喘息些

然後我又發現了一組工程用車玩具組,拿給阿乖看,他看得專心

而我則是利用時間快速掃過我想買的書籍、快速結完帳
再將阿乖喜歡的認知書給他...取代他手中的玩具
沒想到過了沒多久~阿乖竟然ZZZ睡著了

這下,我真的可以認真好好的看幾米喽~

只是...只是...這未免差太多了吧!和台中的展一比,高雄好像只是擺了幾各公仔介紹新書吧了

好想買幾米的新作唷~不管大小孩都很適合閱讀哩
不過今日的購書預算已達飽和,還有好幾本就待下一回再買吧
另一旁也有其他的小展品,是瓦楞厚紙板作成的
要價不低,賣的是創意吧
還有前陣子在北部展出的蔡國強藝術衍生商品

每回總是這樣,逛完書局總會覺得缺乏好多
在滿滿書香的懷抱中,彷若自己回到大學時期那個愛啃書的我汲汲補充能量
看了好幾本想看的書籍,直到要離開前依然還是翻閱著,至於阿乖......依舊沉睡中ZZZ

這老爺喀嚓一聲響,引來收銀人員的注目,說著:先生我們這裡禁止攝影
老爺指著說是照小孩,依舊是被否決的~原來是禁止攝影喔
那以上的那些....失禮啦!不知者無罪唷~
走出誠品老爺說他快渴斃了,買了冰涼的鮮奶茶後坐了下來
3F中庭廣場有場表演,駐足許多圍觀的人群,有些甚至在上一層樓往下俯瞰

這樣的藝術表演很不簡單哩
在國外有看過,在台灣還是第一次看到(太宅了??)
我看老爺也挺累的,遂提議自個去買貼身內衣,他只要坐著、顧著熟睡的阿乖就好
只是我繞了一大圈之後回來還是兩手空空~原來要去阪急百貨才有啦
就說我對夢時代不熟唄!
醒來的阿乖竟然站在玻璃牆前

雖然看起來安全,但我還是不放心,誰知道安全玻璃何時會有問題.....小心總是沒錯的
到最後還是大小男人陪著我去買貼身衣物,只是這小子多會撒嬌阿~
哄得我心甘情願抱著14公斤的他逛百貨,只是沒想到他在我背後竊笑。。。搞怪!

因為買了貼身衣物,多了一只來店禮杯子
看起來還不錯,只是家裡杯子太多了~先留著吧!


【後記】
我在等待,等待阿乖成長、等待他能和我ㄧ起安靜的閱讀、快樂的分享閱讀
我在等待,等待阿乖願意專注和我ㄧ起學習,捏土也好、畫畫也罷
真希望這樣的日子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