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那邊1.JPG

咖哩那邊カレー

fb專頁:咖哩那邊カレー   ig追蹤:咖哩那邊カレー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大明路222號

電話:0988-086901

營業時間:11:00~20:30 (週日店休)

/咖哩料理/衛武營美食/現做餐點/低消80元/免服務費/


228連假很想休息一下,晚餐不想動工,哪要去哪邊吃飯?我和女兒傍晚從衛武營騎完單車回來,她說,晚餐就去那邊吧!

咖哩那邊.JPG

那邊是哪邊?就是咖哩那邊カレー!這是家新開的店,之前似乎是賣炸物,也沒有多久的時間,就換行做了(至於有沒有換店家...哇嘛不知,畢竟這是第一次造訪),騎樓下的小廚房裝潢似乎沒有改變,延用著~騎車經過,偶爾會探一眼,沒有大興木工的工程。

咖哩那邊2.JPG

騎樓小廚房的窗台邊,有放置菜單(給外帶者使用),快速的流覽,菜單簡單的區分「咖哩、炸物,湯品和飲料」四大類,其中的湯品類僅提供玉米濃湯一款。

咖哩那邊4.JPG

室內壁面使用暖色系的色彩,搭配木質桌面&餐椅,讓室內整體色系一致外,也分外的有溫度;空間不大,僅6張桌面(3張2人桌、3張4人桌),桌面上皆立放著桌碼牌。

咖哩那邊7.jpg

平心而論,雖然這是咖哩店,室內卻是一點也不帶塵煙,沒有雜碎的裝潢,簡簡單單,頗有文青藝術的風格。

咖哩那邊5.jpg

架上擺有餐具可自取使用,另有小巧的復古物,義大利偉士牌機車是女兒要求我要拍下來的畫面(她想畫一樣的機車),最底層放了可翻閱的書籍(但我強烈的質疑著這些書籍和放在高高牆面上的書冊一樣,都只是裝飾品)

咖哩那邊3.JPG

室內也有放置菜單(和放置外邊的一模一樣),要注意一下「右下角的的用餐須知」

  • 低消80元
  • 用餐時間90分鐘
  • 點餐後先結帳(用餐後,拍拍屁股就可走人)
  • 現做餐點耐心等後

咖哩那邊15.JPG

首次造訪,主要是來吃咖哩,不過看到炸物類的手工甜不辣,還是忍不住的點了一份(40元),一上桌就馬上被分食光光,之一是肚子餓了,之二是炸物酥酥好吃,手工甜不辣通常都較有厚度,口感也較富有嚼勁、彈性;但就份量來說,價格偏貴,嚐個鮮倒也還行。

咖哩那邊16.jpg

點了三款不同的飲品類,份量約在350~400cc之間,總體而言,CP值低,不建議!

  • 復刻紅茶是老爺&兒子的,就很一般,也沒有真正復刻板紅茶的香氣
  • 紅茶拿鐵依舊是我唯一的選擇,阿~挺讓我失望的,沒有紅茶的香味,牛奶比例也過高,感覺像在喝「奶水」,平淡無味,但衝著這一杯要價40元,還是給它喝光不浪費
  • 水果風味氣泡飲(百香果)是女兒選擇的花俏飲品,不過她說喝起來的口感很奇怪,只能當她不喜愛氣泡水的口感

有鑑於飲品類的失望,已經有了預設立場,這一餐恐怕是要踩雷~還好,最後上來的餐食反轉為正,扭轉了負面印象。

咖哩那邊8.JPG

老爺的黑咖哩起司豬排飯,他一直覺得咖哩就是搭豬肉才對味(明明就是喜歡吃豬肉,硬扯的),炸豬排更是他的最愛,無疑的,菜單上的黑咖哩起司豬排飯就是他的首選。

咖哩那邊10.JPG

兒子的原味咖哩起司豬排飯,和老爺的餐點一樣,只差在咖哩醬。

咖哩那邊14.JPG

豬排的大小要比成人的手掌大,雖然粿了粉酥炸,粉量薄,肉片還算厚實,兒子賞了一塊給我品嚐,既香又爽口,好呷!

咖哩那邊9.JPG

菜單上標榜黑咖哩是辣味,其實原味咖哩也是帶辣的唷!米飯份量對成人而言,適中,嘟嘟好!大食量的朋友可以跟老闆說要大份的(米飯加量)。

自己烹煮咖哩時,考量到孩子,選擇的都是甜味的咖哩,久而久之就忘了咖哩是帶辛辣味的,就咖裡那邊的口感來說,原味咖哩似小辣,黑咖哩近中辣味,我家只有老爺吃辣,小辣的咖哩我還能接受,邊吃邊呵去去辣味就好,不過阿乖和小妞就完全不行了,邊吃咖哩邊配飲料,還是感覺辣辣辣(這一餐讓我發覺,或許日後的餐食要慢慢的加點辛辣感,得讓孩子可以接受小小的辣度才行)。

咖哩那邊11.JPG

小妞的餐點就是咖哩飯(白飯+馬鈴薯、紅蘿蔔、咖哩醬),沒有肉品佐料,最是簡單。

咖哩那邊12.JPG

我的酥炸雞排咖哩飯,看起來很豐盛哩,也是此店中最貴的餐點120元。

咖哩那邊13.JPG

酥炸雞排,就如外賣的香雞排一樣,只不過外表粿的粉類不同,雞排醃製的調味不同,就雞排的粉量來說直逼豪大雞排的大小,老爺口中說咖哩要搭豬肉才對味,卻還是從我的盤中夾走的二塊雞排肉去享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咖裡那邊」的咖哩飯有何不同?咖裡那邊的咖哩飯上都有歐姆蛋,而且咖哩醬汁給得很大器(其實吃不了那麼多)。

咖哩那邊6.JPG

歐姆蛋都是在騎樓小廚房現做的。店家有問我們餐食的口感是否還可以接受,我說孩子們都說太辣了,年輕的老闆說,下回可以事先和他們提醒是小朋友要吃的(不要辣),他們會另外做專屬的調味。

「咖哩那邊」店家的服務、態度親切,雖然都是現做的餐點,上餐速度也不慢,餐點品質好,有機會可以來品嘗一下咖哩飯,炸物嚐鮮也行,飲品就不建議了。

 

✿ 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請別忘了幫美岱子的粉專按個讚唷 ,謝謝! ✿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