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壞心情趕走了.JPG

◈作者:默德侯桀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4-01-10


作者在比利時出生,原是法文著作,在比利時出版的繪本,譯成中文出版,內文還是好美,若是懂法文的朋友,可以看看原文繪本,總感覺法文文藻辭彙浪漫美麗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1.JPG

遇到困難,覺得頭昏腦脹,雙腳像是陷在泥巴裡動不了......

當你如圖畫中的小女孩一樣,面臨困難時,你會怎麼做呢?是放著不管、是積極突破,還是任由情緒掌控行為?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2.JPG

這時後,先將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其實是很不錯的方向-

和朋友見面聊聊天、學習生活中的事物,閉起眼睛,好好享受擁抱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3.JPG

再用心感受刺刺的冷風,澆熄焦慮和ˋ煩躁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4.JPG

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寫寫字、看看書、畫圖~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5.JPG

要好好思考,再做出選擇,不意氣用事,也不草率了事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6.JPG

細細思索,才把祕密告訴別人。能找個人和自己分享心事是很棒的,可以說秘密的人,絕對和自己是親密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7.JPG

但是,要開口之前,一定要先想一想。話,該怎麼說!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8.JPG

承認自己的錯誤,努力彌補自己犯下的錯;也允許自己難過一會兒,就只能是一會兒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9.JPG

可以回想做過的美夢,也能用心傾聽寂靜無聲、感受孤獨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10.jpg

安撫自己,包紮傷痛後,還是要慢慢學習去愛人(處理傷痛,心中依舊有愛、相信愛)

我把壞心情趕走了11.JPG

用正面能量消彌負面情緒後,壞心情就會轉化為好心情!

在圖書館找書時,突然看見這本~我把壞心情趕走了~
光是書名就給了我非常高的吸引力,以為是可以好好的引導孩子面對情緒、處理情緒、轉化情緒的媒介書,可以歸屬於療癒繪本吧,可很明顯的,云云並不愛,對她而言,似乎還是有點思考上的難度,反而是媽媽超喜愛。

每個人都隨身攜帶著兩個口袋,一個是快樂(好情緒)、一個是傷悲(壞情緒),遇上美好的事物時,左邊的口袋就滿一些、沉一點,一但遇上不美好的事物時,就把左邊滿一些的挪至右邊的口袋,平衡一下兩邊的口袋,也或許儲備左邊的口袋就是為了平衡右邊口袋而做的準備。

當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做些什麼呢?聽聽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是個不錯的點子;
當孩子情緒不好的時候,家長幫忙做些什麼呢?藉由這小書,讓我們教導孩子:

  • 以美好的事來淡忘不愉快的事
  • 改個環境,做喜歡的事,移轉能量
  • 靜靜的傾聽、重重的擁抱,讓孩子相信愛、願意去愛
  • 陪著孩子學習面對情緒、處理情緒,讓生活變得更美好、更愉快

沒有很多的文字,簡單的構圖,言簡意賅,不只適合孩子閱讀,也是適合大人閱讀並思考的圖畫書,推薦給大家~

 

閱讀日記.jpg 2017-03-21   Jolin@4Y5M22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