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兩個軍事控,一是老爺一是阿乖,一位是軍職一位是軍眷。自從「錯誤」的帶阿乖去看「超級戰艦」電影之後,我從此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片刻不能安寧!也因為阿乖對於軍艦的著迷,老爺決定利用今年的「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時帶著阿乖一探軍艦的真面目,前提要他剛好休假。    

海軍151艦隊這一回在高雄新濱碼頭開放參觀的裝備與佈置圖在國防部的公開網頁上可以先行搜尋

N6.jpg

  除了軍鑑外,還有其他的戰備展示,這些資訊一樣在國防部網頁上可以搜尋

N7.jpg  

哪知天公不做美,受康芮颱風影響,這幾日又是狂風又是暴雨的,我們一度以為營區開放活動不會如期舉行,偏偏在得知營區開放時間碰巧也是老爺休假當下就先預告阿乖說要帶他去看真正的軍艦,眼看雨勢有小一些,還是決定案計畫帶孩子們出去看看(我看以後有什麼活動還是不要預先告知,免得不可預期的變數讓小孩誤以為大人不守信用)。

阿乖本來還想穿布鞋,我對他說下雨天穿涼鞋方便些,也為他準備了雨衣,遇上風雨大時,雨衣要比雨傘好,既可防風又能檔雨,至於寶貝Jolin,我則是將她背在胸前。

新濱碼頭.JPG  

而本以為這樣的天氣,不會有太多人潮,到了碼頭意外發現大家還是滿踴躍的

新濱碼頭0.JPG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還好有將證件帶在身上,要不可能是沒法進場的吧!(小朋友無證明證件可)

 新濱碼頭軍艦展.JPG

核對完資料後會蓋上船錨的印章(小朋友可以選擇不蓋)

 新濱碼頭2.JPG

這是典禮台,可惜風雨的關係,表演取消了,這對準備多時的軍兵弟兄們而言是挺挫折的,還好開放活動有如期舉辦,要不籌備人員會欲哭無淚

 新濱碼頭3.JPG  

這回雖是海軍艦隊的展示,但因應募兵,這裡也設置了招募的帳棚,只是最後全被風雨打敗。
我們參觀的第一艘軍艦:武夷艦530

新濱碼頭1.JPG  

第一次踏上國軍的戰艦,我肅然起敬,看到兩排高掛的紅燈籠時卻是傻眼,以為展示就是這樣罷了

 新濱碼頭11.JPG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錯了,這兩排是台灣文物的展示區,非關軍方。
真正的重點在另一頭,就從這邊開始

新濱碼頭5.JPG   

 一旁都有海軍人員備守服務,還有專門的服務區,為了迎合民眾還有折造型氣球,多虧美女&高壯軍官的努力

 新濱碼頭12.JPG  

抬頭望著船艙的燈泡,我問問一旁的軍官弟兄們,他們每天生活在海上也是這樣的燈光嗎?答案是肯定的,只是讓我感覺好微弱

新濱碼頭6.JPG

 「加入海軍,環遊世界」的看板後方是希望之鐘,敲敲鐘祝福一下

新濱碼頭4.JPG  

現場有展示很多不同型號、功用的軍艦模型,這些按比例縮小的模型真是讓人喜愛哩

 新濱碼頭20.JPG  

所站上的這一艘軍艦:武夷軍艦,也一定是會有的

 新濱碼頭19.JPG 新濱碼頭19-1.JPG  

 環遊世界海域,會看見的海洋生態也是豐富,船艙中也有圖列介紹

新濱碼頭16.JPG  

當然,為了這次的開放活動,軍方也特別準備了介紹影片與解說人員,若是看累了、走累了,這裡也有座位可以歇歇腿

新濱碼頭13.JPG  

這次的開放活動當然不會只是單獨的展示軍力,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招募國軍人才

新濱碼頭15.JPG  

不知道是否之前也都是聯合招募,本以為是單獨招募哩,所以在海軍艦上看到不同軍種的招募文宣時還真有些驚訝,也可能是因為軍制將改為募兵制的關係?平平都是軍人娃娃,怎麼穿迷彩的就感覺比較憨呆?

新濱碼頭7.JPG  

看見飛機的模型,阿乖喜愛阿~可惜不能買回家(就算可以買,我也不會花錢買......玩具夠多了)

新濱碼頭8.JPG  

暫歇息的風雨又開始作亂,雨水滲到船艙,狂風吹,好冷阿!就先繼續待在船艙內吧~ 

 新濱碼頭21.JPG  

剛好遇上聾啞協會成員的參觀,有少蔚陪同著解說,阿乖也跟著坐下來聽講解,我則趁這時候四處看看

這是陸軍官校學校的展示,擺在前頭的機械挺可愛的

新濱碼頭9.JPG   

 仔細一看,小小機具作用可不小

新濱碼頭10.JPG

這是招生海報,俊男美女哩~

新濱碼頭17.JPG  

 然後,看到這個,我呆住了~超帥的帥哥哩!

哇~這真是我的菜!!沒看到本人,要不我可能會尖叫(人家今年一十八)

新濱碼頭14.JPG

至於領章,以前我也是不懂,變成軍人妻之後我才慢慢熟悉的,但這是海軍軍校的~我還是不懂。

新濱碼頭18.JPG  

 阿乖聽完講解後,雨勢小了一些,趁機轉移至下一艘展示軍艦:成功級艦1130,這一艘和武夷軍艦明顯性質不同,光是造型就不一樣了

新濱碼頭23.JPG  

這艘明顯沒有什麼遮蔽處,雨勢雖小了些,依然還是下著阿~

新濱碼頭22.jpg

這是成功級艦的停機坪,仔細看圖中左邊有一小物,那是可以開啟,讓操作人員坐在裡頭操作的機位

新濱碼頭25.JPG

這一艘的明亮度感覺較好些,當然也是機關重重啦!

 

新濱碼頭25-2.jpg  

剛好看見軍官拿了一把傘,好可愛,就拍一下~(謝謝您的配合唷!)

新濱碼頭25-1.JPG  

兩艘不一樣的軍艦接連著靠岸,一艘精密的的軍艦所費不貲,這些都是國防預算之ㄧ吧

新濱碼頭26.JPG  

除了海上的軍艦,也有陸上跑的,甚至是兩棲型的戰備

新濱碼頭27.JPG

有些和阿乖喜歡玩的堆土機相似,功能越大不一樣

新濱碼頭28.JPG  

 阿乖後來又陸續看了一些,這時候都是可以試乘體驗,當然要感受一下嘍

新濱碼頭30.JPG 新濱碼頭31.JPG  

 還有這個望眼鏡,阿乖超愛的

新濱碼頭29.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潛水鐘,用在海底修理時,很特別!

新濱碼頭33.JPG  

現在的行動服務真的很厲害,就是國軍也加入行動服務了~|
這輛行動福利站吸引許多人的注目,有販售冷熱飲、零食等,真的很便民(老實說,當天出現的時間太慢了些,也可能是因為風大雨大的關係)

新濱碼頭32.JPG  

身為是軍人妻,我對軍事其實一竅不通,除了沒有興趣外,也因為有太多侷限,保密...等等,所以,我不會去問我家老爺現在的工作內容,除非他自己評斷可以解釋,每當人家問老爺工作做些什麼,我沒能一次回答清楚的,因為單位的更動、職務的異動,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只知道他的軍種與軍階,其他的通通別問,這樣對他對大家都比較好一些。前陣子監聽新聞鬧很大,老實說,起初我們的電話也被監聽著,現在老爺早調換不同的單位,不確定我們的電話是否都還在被監聽的行列中,但我也無所謂啦~知道這是國家為了顧全國防不得不,反正我們也只是小人物,沒什麼內容好聽就是了。

新濱碼頭24.JPG   

在走回停車場,漁人碼頭、香蕉碼頭就在一旁,遠處的85大樓樓頂已被烏雲覆蓋,天氣不良,所幸我們也完成了這回的參觀活動。

關於新濱碼頭~高雄第一個現代化碼頭,有興趣了解者:請點閱這邊  

 

 

 人物.jpg2013-08-31  Jay@5Y1M29D & Jolin@11M2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