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當天與公婆,老公的小舅&外祖母,小姑&她先生,外加家寵Baby,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往南投縣的中台禪寺出發。其實我與老公比較想往集集走,不過因為小舅的堅持,我們這群晚輩也就只能乖乖聽話跟著走,反正也沒去過,況且小舅一直強調友人e給他一張圖片,說明夜晚的中台禪寺看起來就像迪士奈樂園,有了這樣的強力推薦與保證,看看或許也會有所收穫才是。

        我們一夥人開了2部車前往,我和老公乘坐小姑的車當乘客,發現車體裝上導航系統很不賴喔!我已經打算當老公購買新車時,要他也把導航系統給裝上,這樣可以減少很多時間的浪費&避免走錯路,會這樣想是因為上一回我們有過錯誤的經驗。

        途中發現行經路線與上一回遊玩的路線一樣,看到了我們歇息的山頂咖啡,購買枇杷的商店,更瞧見了上一回老爸暈車嘔吐的休息樹,雖然上一回我們並沒有預定前往中台禪寺,只是這一回恍然大悟,原來前往中台的小路就在旁邊,如果沒有導航,說不定我們就會錯過一條不起眼的小路。

        到了中台禪寺,車子開進停車處,老公有個疑惑,直覺我們所處的地方並非正門,雖然它的表象看起來雄壯。經過我們查證之後,發現它還真不是正門,不過他這樣的設計或許有地理環境,風水面的考量。

        瞧!這有夠奢華吧!據說這可是花了10億元打造而成,一點都不像傳統廟宇。在這裡看到是整齊&乾淨,沒有香煙裊裊也感覺不到焚燒金錢的悶燥;有點人潮卻不能與傳統廟宇相提並論,或許就因為它是禪寺的原因,講求的是修行。圖片中看一格一格的區間,實際上是禪寺的廂房,聽說是一個人分配一個房間,這與傳統又有點差異了吧!呵~不過這是禁地謝絕參觀,我們僅能從背面偷窺揣測廂房的模樣。

        中台禪寺針的極盡奢華之風,眼前的大理石牆締造鞏固的外相,嚴格來說應該是整座中台禪寺都是由大理石打造,裡頭擺設的彿像也都是由具型石頭雕刻(雖然我感覺好像也是大理石塊),算一算這些還真是要花掉好大一筆。

        一走進大殿及看見彌勒彿,歡喜笑招錢財,果真是有看風水,還有4座通頂的4大金剛,我越看越是搖頭,雖然寺內有專員解說給觀光團體知道,不過就我個人的看法來說,只能連哇3聲,卻激不起我朝拜的心情,不知道來來往往的過客是否與我有同等的心情?這不禁讓我聯想,慈濟用廢棄的高梁酒瓶沏成外牆與中台的大理石牆是何等的對比諷斥!

        我婆婆是個虔誠的信徒,一到廟宇她總是不吝嗇的贊助香油錢,不過到了中台禪寺,她卻無動於衷,我猜想她與我也同樣認為中台太過奢華了,看不見彿家的修道行為,也見不到慈悲的感動。當我把我的感想告訴我老媽之後,她回了我絕妙好辭註解了一切,她說-中台禪寺是座黨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岱子 的頭像
    美岱子

    ❦吃喝玩樂&養兒育女の跪婦生活❦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