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蔬,沒錯,就是三蔬,我沒寫錯唷
這三蔬是日常中很普通、常見、易取得的蔬菜-高麗菜、洋蔥、胡蘿蔔

高麗菜-含有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U、纖維素、碳水化合物和各種礦物質。維生素U是抗潰瘍因子,對於腸胃的黏膜組織有修復作用;纖維素可以抑制油脂吸收。
洋蔥-營養素有水分、膳食纖維、粗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鉀、鈣、鐵等,有益骨質骨骼吸收鈣、預防骨質疏鬆,也有助降低血糖血脂、心血管疾病。
胡蘿蔔-有小人蔘之稱的胡蘿蔔最廣為大家所知的就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列),除此之外,胡蘿蔔還富含多種營養素膳食纖維、粗纖維、維生素C、鉀、鈣、鐵等。

我用半顆高麗菜、一粒洋蔥、一條胡蘿蔔,加上約1000cc的開水,準備熬煮蔬菜湯嘍

洋蔥切絲、胡蘿蔔切塊(片)、高麗菜就隨意切

1000cc開水滾開後將所有食材全都下鍋,小火熬煮約15分鐘後熄火。

這一鍋三蔬湯,因應不同的需求,可以做好多不同的變化


給阿乖吃的蔬菜粥(約4~5倍粥)
洗好生米,加入三蔬湯,蔬菜當然也是不能少

這樣一小鍋的三蔬粥,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吃到的是蔬菜的天然滋味與營養

適合Jolin的三蔬粥,和給阿乖的粥品做法一樣,只是改成10倍粥

之前她已分別嚐試過高麗菜、胡蘿蔔,沒有異狀,這回又多了洋蔥的食材


將煮好的十倍粥放入食物調理機攪拌幾下

沒想到攪拌後的食物顏色意外美麗,阿乖一直問我是不是要用柳橙汁給妹妹喝,我搖頭他還不信呢!
這樣的副食品,有時間可以慢慢一口一口餵小孩,若沒時間,全裝到奶瓶中,用奶瓶餵食也是可行的(如果小孩已經會拿奶瓶,大人就更輕鬆了)

剩下的那一鍋三蔬湯怎麼處理呢?

將蔬菜全撈了出來,放在保鮮盒中,灑上一些胡椒粉,這就成了我低GI飲食的一餐了


剩下的湯汁,我分別用容器裝起來,放進冷凍櫃,有需要時再取出使用
只需要花一次功就可以滿足三個人的需求,省時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