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副食品,在阿乖幼兒期我並沒有做太多也沒什記錄
印象深刻的是我買了一罐米精&數包的米餅,
老實說,我是個懶媽媽!

現在Jolin滿六個月,是可以吃副食品的年紀了
不知道為什麼的,沒打算再買米精等加工食品餵食
或許是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了那些文字......

想想看,那些食品為什麼可以放置許久時間都不會壞

所以我想還是努力一點做副食品吧!
為了兼顧阿乖的飲食與感受,做副食品時會有要「一兼二顧」的原則

最近家裡陸續有親朋好友贈送自栽的南瓜(台灣南瓜,金瓜)註1,除了被用去做南瓜饅頭外,目前尚無其他的用途
週末來臨,我雖問著阿乖中午吃粥可好,心頭卻是盤算著Jolin的南瓜泥
阿乖還算是好養的小孩,吃粥'吃麵吃水餃都好,只要食物好吃他不太挑的
當他點頭說好,我即開始著手兄妹倆的飲食


我將半顆台灣南瓜切塊放置在電鍋內鍋裡(上圖),鍋外加一杯水悶煮後南瓜已熟(下圖)


洗了半杯米,要用來煮粥,這些份量也夠大小孩食用了


約1/2量已悶煮過的南瓜,去皮,加到已掏洗完的米鍋中,加2.5杯水(5倍粥)
一樣是放到電鍋裡,外鍋3/4杯水,按下按鍵煮食


等待的時間裡,我撿了一塊較小已煮熟的南瓜,去皮搗泥,先讓Jolin試試口味


Jolin吃得挺快樂的,也沒有不適過敏的現象(後續觀察)
之前雖然有讓她舔一舔頻果、芭樂的味道,未有進食,這南瓜泥算是Jolin正式的第一道副食品


餵食完Jolin後,南瓜粥也完成了
我搖了一匙米糊給Jolin嚐嚐,略帶點甘甜的米糊她也吃得快樂


至於阿乖,吃了一碗的南瓜粥加些許的魚鬆後又追加了半碗粥
這樣主副食品感覺很不錯,大的小的都兼顧到了


註1:
南瓜營養價值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A、B、C)及礦物質與胡蘿蔔素等,具養生保健食療效能,在本草綱目中早有記載,指南瓜有「補中脾胃益氣之效」,據醫學研究南瓜能促進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強肝腎細胞的再坐能力,可以有效地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壓,同時能降血糖、利尿,而且南瓜中含有一種能分解致癌物亞硝胺的酵素,可以消除亞硝胺的致癌作用,減少腸道癌症發生的機率。有關南瓜的種類可以參考世界蔬菜圖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