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完了中台禪寺,緊接著我們來到了埔里酒廠。

        關於這一個埔里,我家老妹較來得熟,我是”只聞樓梯響,未見伊人影”,常常聽到老妹提起這地方,卻未親自來過,這一回我總算是有機會可以一探究竟了。這個經過921地震摧毀過的地區,終於恢復了以往的觀光人潮,這是我踏進酒廠後的第一個感動。

        大門口有座涼亭,有一群人圍坐著,有個當地原住民表演者坐在其中,他拉著胡琴表演著,雖然不至溫金龍的功力,可是在我聽來這樣的火侯其實已經很讚了,他的表演不只讓人聽心曠神怡,也在日頭炎熱的當下帶來一陣清風。當然表演可不是做白工,他兼著賣已應錄製好的南胡CD片,商機處處在阿!

        就在等待集合的當下,有位小男孩騎著單車,前頭的鐵籃裡裝了幾包已經削好的甘蔗沿路叫賣著,這樣的感覺好像回到60~70年度鐵路站旁的叫賣便當,感覺好親切,只不過甘蔗好貴喔~1包80,2包150,我們對著小男孩笑了笑,搖搖頭,面對著他沮喪,我只能說SORRY。

        我們吃了埔里酒廠的枝仔冰,聽說最有名的是米糕口味,不過我卻喜愛吃烏梅口味,不論哪一種口味,裡頭都有一點點的酒味,因為這是酒廠想與台糖出產的枝仔冰作各區別吧!或許販賣區裡最受歡迎的是酒膜保養品吧!錢不好賺阿~用不起SKII就用埔里酒廠出品的酒膜吧~這可是號稱”窮人的SKII”的,我用過,感覺不賴,皮膚會滑滑潤潤的。

        我們逛了一圈的酒窖之旅,從始至今零零總總出品過的酒品標籤讓我看了過癮,不過或許是酒廠的經費不足吧!感覺這樣的介紹不像觀光區的介紹,比較相國高中生的科展模式,這是觀光的一個小敗筆阿;好可愛的是牠又補足了一面牆告訴所有的遊客有關酒品&品酒的相關知識。我在佇立在那一大片牆前時,有一家的小孩問同行的母親:酒要怎麼喝最好喝?那位母親很幽默的回答:用嘴巴喝最好喝。我在旁邊聽了直悶笑,真是太可愛了,這可不是腦筋急轉彎,不過她的回答似乎也沒錯。

        走到出口前會經過酒甕作成的走廊,那古色古香的走廊成了我們拍照的取景處,它其實不特別,只是全由舊酒甕堆積而成,會想將它拍照留念下來是因為,這樣的酒甕已不多見,以前不在乎的東西現在都成了古董,會不會有天當時間慢慢經過,而我也會變成了古董?


        酒廠的展示中心外有一排小吃店,很多人潮,我們也聞香而至,可惜全都是葷食,對我們這群人來說是個悲慘的消息,畢竟我們8個人中有3位素食者,於是我們只能摸摸鼻子走了,真希望埔里酒廠可以聽到我的心聲,增加素食的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