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同事一起購買了第一次的巧虎舞台劇,選擇的坐位是500元的
團購價是400元(雖然票面寫425)

一共買了三張,其中一張是要給老妹大女兒的
南部巧虎舞台劇演出的地點都是在中山大學的逸仙館,距離住家真的很遠
也因為距離的關係,讓我一直思索著要自己騎車,還是搭捷運;最後,我選擇了後者,來回的車資60元

我們很早就出門了,10點半開演,我們卻是8點半就出門了
出了捷運,其實還要走上一段路才會抵達西子灣隧道
途中我和兩位小朋友一起在傳統早餐店用餐,另外多帶了一塊菠蘿麵包

到了西子灣隧道,阿乖和小郁婷姊姊在這玩了一下

隧道前右旁有一排坐椅&樹林,這也是阿乖可以觀察嬉戲的地方
他還指著地上對小姊姊說:有大螞蟻哩~


第一次步行過隧道,阿乖和小姊姊自得其樂,又是唱歌又是追逐著
我,是完全派不上用場的
只好,默默跟隨在他們的身後;有時,甚至是要用小跑步才能追得上他們

已經裝好的水壺,因為走得太衝忙,遺忘在客廳的桌上
走了一段路,是該補充一下水份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在校園中拍照、逗留一下
逸仙館門前已經有許多等待的家長小孩,大家都是為了這個來的

因為10點才會開放入場,所以先抵達的人幾乎都會搶著和這標旗合照
阿乖沒意願,我也不強迫

太陽好大阿,大人都汗流浹背,何況是體溫高又跑來跑去的小孩
來回不知道幫阿乖擦了幾次汗

我坐在陰涼處等待著,阿乖已經和其他不認識的人玩了起來
男孩子幾乎都是這樣的...好玩吧!

我走進玻璃門想望內探一探,卻被門邊的蜘蛛網給絆住,上頭還有隻活生生的蜘蛛
於是我便和阿乖說起了「蜘蛛與蜻蜓」的故事

10點了,逸仙館的大門依然不開,許多等待的大人暗暗罵著
實在是天氣太熱了,人心較浮躁
門一開,分成三列進入,一人驗票一人發送著物品,其中有舞台劇中會用到小物、問卷以及特賣商品DM

現場特賣的商品真的都比平常的售價要優惠許多
只不過個人覺得這次種類不多,也較不吸引我 ,BUT......我還是有所貢獻

買了這組工具組送給小弟的兒子 -阿家(較阿乖小整整2個月),當他的三歲生日禮物
等待開演前,許多人都會想和巧虎合照,我們也不例外
我想,這是阿乖第一次看舞台劇,是該留下記錄的,於是開始排隊
其時帶著小朋友出門就是這樣,一定要有同理心,偶爾小朋友鬧情緒也是需要被包容的,拍照,也是一樣
偶爾小朋友不配合,拖了一些時間,大家還是要多包容,尤其是年紀非常幼小1-2歲的小朋友
終於輪到我們了,還好,這兩位小朋友已經比較大一些了,喀嚓喀嚓,閃人~

販賣區的兩邊一是巧虎,另一邊則是今日上演劇演所有演出人員的大劇照
大家的眼光都被巧虎吸引住,往往會忽略了劇照的存在
其實,這時才是拍照的好時機,因為不需爭搶、無需排隊,想拍多久就拍多久
要是等散場之後再拍,就得等上好久了
小姊姊想拍可是阿乖不想拍,所以就拍下小姊姊與劇中人物的合照嘍

進場,找到位子,就定位了,離出口挺近的,也算方便了
趕緊幫他們各拍一張,開演之後是禁止錄音、錄影、拍照的(違反著作財產權)


舞台劇上演了~
原本以為阿乖會坐不住,但其實真的多慮了
一開場,會有「精神喊話」,就算小朋友精神再不濟也會變得精神抖擻起來一起唱唱跳跳
整各的專注力就放在舞台上了
巧虎的舞台劇讓我很驚艷,除了舞蹈、歌曲外,舞台劇的劇情也很迷人且富有教育意義
另外,舞台劇雖是在舞台上的表演著,但是劇中很多橋段是與台下的觀眾有所互動的
大人小孩通通要一起舞動起來,其中還有一段八爪章魚的劇情
整各場地也會跟著出現八爪,讓觀眾有身陷其境的臨場感

散場的時候,會發現幾乎都是人手一袋

這是配合這次舞台劇推出的限量版劇情書&CD
劇情書的背面有劇中人物的簡介說明

翻開第一面,則是今日舞台劇演場歌曲的歌詞&CD


故事是從海邊開始

過程,請讓我以圖片帶過...

故事的最後是以甜蜜蜜公主在探險旅程中找到繼承王位的三項寶物,其中最珍貴的是鑽石心(堅定又真誠的心)
過程中,甜蜜蜜公主也學會說「請、謝謝、對不起」
知道遇到緊急、不好的人事物要撥打電話110
還有學會「不要說不可能,要勇於試試看」的精神
也因而衍申出「給人機會重新試試看」的體貼同理心

這繪本&CD是阿乖最近的新寵,每天總要讀上幾回
聽著CD入睡,清晨再被CD的歌聲給喚醒
這幾日陪著阿乖閱讀的老爺問我:舞台劇也是和繪本劇情一樣的演著嗎?
我笑著說:當然阿,而且表演的劇情比繪本還精采呢!
也是因為這一次的體驗,讓我終於知道聽CD與聽演唱會的差別

看完表演離去前,記得要把問卷繳回以換取紀念品-三角鉛筆
這就是這次舞台劇領取的物品-勇氣徽章、三角巧虎鉛筆


接下來,關於大家的一些疑惑,通通在這裡說明了

適合帶小朋有觀賞嗎? 
適合阿,不管是否還在襁褓中,只要小孩喜歡巧虎就沒問題了
如果小朋友不喜歡大聲、怕吵的話,那就等他再大一些再試試看

小孩子會不會坐不住?
應該不會,我看在每位位小朋友都很專注在舞臺上呢
而且,中場會休息15分鐘,可以讓小朋友緩一緩,起來跑跳走動一下

劇情適合小朋友嗎?
基本上,劇情的安排是有順序、逗趣的,而且很富有教育性
可以當是是生活、品格教育的活教材工具

在這,我個人也有一些建議:
1、記得準備食物&水
因為散場的時間接近用餐時間,在中場休息、曲終散場時給小孩補充一些糧食,不僅可以舒緩情緒也能降低小孩吵鬧的機會

2、開演前帶小朋友上廁所
開演前上廁所可以降低演出中想上廁所的機率,也可以避免中場休息時和大家排隊擠廁所的等待

3、周邊商品的販售
如果有購買較大型的物品可以寄放(記得拿號碼牌),散場時再至服務處領回即可,既方便也無須搬來搬去影響活動

4、特定限量發行品<指的是繪本&CD>
可以不用急著買,整場觀賞後,如果覺得劇情不錯、歌曲不賴,想收藏、溫習,那就散場離去前再至販售區購買即可

觀賞後的心得是「值得!」
我想,下一次的演出我依然會帶阿乖去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