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廚房預定要上的課程是漢堡包,在開課當天的早晨,我提早讓阿乖親手實作
坊間的漢堡是大人的份量,為了找適合小朋友胃口的份量,我特地在住家附近歷久老牌的麵包坊訂製了小漢堡包
也事先就擬定要帶著阿乖體驗,所以有多訂了一些數量

看著小小的漢堡包,感覺真是可愛,為什麼沒有早餐店推出這種呢?
如果我開設早餐店,一定要推動小漢堡,這不僅適合小朋友,也可以推淑女餐哩...ㄟ...離題了

今天準備的食材有:雞蛋、醃製豬排、小黃瓜與蕃茄

一樣不用醬料,所以不塗美奶滋,不加蕃茄醬或胡椒粉
簡簡單單的,讓味蕾品嚐單純的滋味

給了一把小蛋糕刀,帶著阿乖將小漢堡切開(沒有全切開)

如果是年紀比阿乖(3Y9M)更小的小朋友操作,可以考慮全切開,這樣接下來的步驟比較好操作
牽著阿乖的手作了一回,第二個小漢堡包就讓他自己獨自操作完成
這也是親子廚房的目的:獨自動手完成

接下來就是依個人的喜好將食材加到漢堡包中
有些小朋友會挑食,或許不吃番茄、不吃小黃瓜,那麼家長也可以考慮期她蔬果來替代,如:玉米、蘋果、鳳梨、紅蘿蔔、美生菜...等
阿乖不挑食,所以我準備了什麼食材他都可以接受

首先放煎蛋,因為是小漢堡,所以煎蛋也是一分為二來調整

接著放蕃茄片

然後依序再放肉片與小黃瓜

完成了!
很簡單的小漢堡包,完成了!
阿乖上菜嘍~

來個阿乖今早實作小漢堡包的近拍

高興嗎?
看他的笑臉就知道了!

一個自己吃、一個給拔比吃
那...媽咪我呢?自己動手做吧!

平日無暇和小朋友一起動手體驗的話,可以考慮假日試試看
無論是當早餐、午餐或晚餐,都滿方便的
親子間的互動會為餐點加分!

[後記]
小漢堡單價3元
如果不方便訂製,也可以考慮用一般的餐包代替(將一般的食材一分為四即可),或則就用大漢堡
反正重點部在漢堡的大小,而是小朋友與家長的互動&參與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