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幾乎是休了一整個星期,沒有特殊的原因,只是因為我的特休即將到期
這些假原是累積要帶阿乖和老爺一起出國的,每每計劃好就是會有意外......老爺的工作有些異動
所以這些積假就讓我當全職媽媽在家陪小孩嘍~

放假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要帶阿乖做些什麼、要煮什麼給阿乖吃,或許是有些職業婦女對小孩的補償心理吧
開始放假的第一天,正午高雄頂著大熱天,這樣的天氣小朋友的胃口總是受影響
看了冰箱,有些簡單的食物,那就來碗粥吧!

我取出玉米、紅蘿蔔及少許的香菇,並加了一顆蛋
香菇先浸泡後切絲、紅蘿蔔刨皮切丁,再將玉米取粒

老弟也在家,我問他是否也要來碗粥?他說好
於是我用了約1.3勺米、加了4~5倍的開水,再加入已經準備好的食材與愛心,煮了二大二小的午餐
米粒與蔬菜在瓦斯爐上滾熟了,撒了少許鹽巴,最後將打勻的蛋汁淋至鍋中
翻攪著鍋中粥,然後熄火

待卅分鐘後,熱粥已稍涼,盛碗粥給小朋友

這道「香菇玉米紅蘿蔔雞蛋粥」很平凡、很簡單,有營養、有媽媽的愛與關懷
小朋友吃在嘴裡,甜在媽媽心坎中,尤其是他們吃得精光對著你說:好吃,再來一碗吧!
在悶熱廚房中滴下的汗水似乎化成開水飲入口,清涼甘甜


阿咪在我休假的這幾天,每天總是吵著要吃香菇玉米紅蘿蔔雞蛋粥
但是冰箱中並不是每天都有玉米、紅蘿蔔阿
不過,這幾日因為小朋友愛吃,加上天氣實在太熱,我煮了不少粥品

休假的第五天,阿乖阿咪又說要吃粥
前一天老爸才剛從菜園摘了一大把的菜豆(芸豆),我正想就用這個來當食材
這時老媽剛從廟會回來,帶了一大盒的素炒麵,於是阿咪就和老媽一起分享炒麵,阿乖還是要吃粥
那就來為阿乖煮碗菜豆粥...

一人份的粥品其實也挺好準備,一些些玉米粒、一根菜豆、香菇兩三朵
再以虱目魚、大骨熬煮的營養湯品當基底,就是營養豐富的粥品了


粥,無論哪個季節都適合
天冷,來碗熱粥可暖胃、暖身子
天熱,來碗溫粥既不煩躁也健胃
不知道要吃些什麼、煮些什麼的時候,來碗粥就可輕鬆解決這些問題
朋友阿~現在,你是否也想來碗粥呢!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