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老爺與阿乖一起到HOLA,沒有一定要買東西
看看不同的擺設或美食,也可以讓心情變得不一樣
逛著逛著,在食物區想了很久究竟是否要下手
我問著老爺是否要吃咖理,他回應著都可以
老的沒意見,那就問問小的意見;問了阿乖,他說好阿
於是我選了蔬菜甘甜口味的咖哩以及想了很久的造型義大利麵,明天就來煮簡單咖哩麵

晚上回到家,遇上TINA與阿咪,我便邀她們明天一起來吃咖哩麵
老妹說她也正打算明天要煮咖哩哩,就這樣,決定通通回家裡一起用餐嘍

上午上菜市場買了一些食材,紅蘿蔔與馬鈴薯是一定要的

洋蔥家裡還有,另外買了玉米與綠花菜與小香腸,這三樣是今天的配菜
至於肉品,要選豬肉還是雞肉呢? 後來我還是決定買了雞胸肉

切了一些蒜末,洋蔥、馬鈴薯切丁
紅蘿蔔就來點不一樣,不切丁,切小塊,這樣吃起來可能比較感覺

熱鍋,蒜末、洋蔥爆香,再將馬鈴薯、紅蘿蔔加入拌炒幾下
再加入約1000CC的開水熬煮
等待的時間,另外進行著將雞胸肉切塊
因為雞肉煮久了口感不好,所以先將雞胸肉打水,水滾了之後再入鍋,這樣讓雞肉的口感Q嫩些
然後加入適量的咖哩塊,攪和幾下,熄火蓋鍋

咖哩煮好了,接下來就是配菜要準備上場了
將綠花菜與玉米準備好

燒了一鍋水,加了二滴沙拉油在水中
將玉米、綠花菜、小香腸加入熱水鍋中川燙,後再撈起待涼

正打算要再下造型義大利麵時,小朋友卻改口說要吃飯
還好,他們說的快,義大利麵還沒拆也還沒下鍋
既然是要吃飯,那...就可以關火了!

既然是假日,我取出汽車與小熊的飯模,乾脆就讓小朋友自己動手玩
TINA和阿咪都選擇用小熊的飯模,阿乖則是選擇用汽車造型
小朋友自行動手盛飯放入模型中,再壓模朔型
搭上小香腸、綠花菜、玉米,最後淋上咖哩醬,今天的餐點就完成了


雖然原本計畫的咖哩麵變成了咖哩飯,沒有辛辣的咖哩大人小孩都喜歡
只是那未拆封的造型義大利麵該怎麼處置呢? 下週末再來決定
咖哩,在我家的廚房出現的次數不算多,雖然大家愛吃
偶爾,決定與咖哩約會,其實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