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誠品書局,我總習慣要順手翻閱一下誠品定期出刊的「[現場」期刊,裡頭總是會有一些新的資訊
偶爾我會帶一份回家,偶爾則不

5月份的這一期我帶回家了!
原因是其中的一篇分享標題下得很吸引人,讓我好心動的想去拜訪

在幼稚園讀書、喝咖啡~聽起來有美妙的愜意感
於是就在我們四點出頭離開尚美香草農場後,老爺開車載我們去尋訪這個秘密基地。

茉莉居,沒位在大馬路旁,也不在熱鬧的街道上,但不難找
當我們在轉角望見舊看板,便欣喜著找到了

短短幾分鐘的車程,阿乖沉睡著,直到停好車才將他喚醒,已經活動一整天的他在車上小小的補眠是有幫助的。

在舊校址的鐵網圍牆鎖上木質的招牌,簡單的介紹茉莉居的特色

不知道大家的想法怎樣,但我越來越喜歡這樣純樸簡單的風格......(這與年紀有關嗎?)
延著路走,看見了這隱身在高樓大廈中的純樸「平房」。


雖然只是一層樓,木造的風格,磚砌的低矮庭院圍牆,這可不是很有眷村的味道,最好再撘上低矮的木板門那就更棒了。

這麼想著,景象就這麼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就在這一刻,我知道我們一家都會愛上這裡。

門旁的樹木綻放著花兒彷彿低頭望著我們,愉快的打招呼

跨進矮木門,綠地上有縱橫交錯的石板、木塊與磚頭,看起很像兒時玩的跳格子

綠草地上有易拓根繁殖且向陽的錢銅草

再看看這小庭院裡利用各種容器、地形而摘種的植物,突然有延續尚美香草農場植物園區的感覺

當我就這小庭園深深著迷,狂拍的當下,店家可就就探出頭來詢問
噯呀~真的是我們失禮了,闖了進來卻沒先和主人打聲招呼,真的失禮!

趕緊先停下拍照的動作往屋子裡走,服務的人員問著我們的來意,我回答著說:因為看了誠品書局的期刊,很期待來看看,剛好今日有時間就過來了
美麗的姑娘笑了笑說:你們運氣好,有一桌客人剛走,要不,你們可能會沒有位子
我也跟著笑了笑,真的是好運(孕)氣阿~
美麗的姑娘說著: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通常只接預約的客人,就怕忙不過
今天,真的是太幸運了~

除了吧檯的位子外,茉莉居只設有三張大小不一的桌子

也因為桌子張數少,所以每一張桌子都臨窗享受著不同景致的風情
有人在這裡閒聊,也有人在這裡教學

我們則是即興前來探訪的體會感受者


下午四點多的時間,和老爺與阿乖在茉莉居聽著輕柔的音樂,聞著大自然的芳香

靜謚時分,輕鬆的享受下午茶真的是很不錯的搭配

點了一杯落神烏梅茶給老爺,點了伯爵鮮奶茶給自己,也點了一份現烤冰淇淋鬆餅給阿乖當點心享用。在下午茶點心未上桌前,我開始打量著茉莉居的環境。

僅以簡單的木架作為擺飾的區隔,牆上張貼著多楨的照片


仔細的端看照片,全帶有傳統、古樸的風格。那是許多靈修人心中嚮往的青康藏高原嗎?

木架上擺有書籍,也有些許可愛的小動物,仔細一看,哇~是十二生肖的小木雕哩

架下一條麻繩串起的夾子,是用來夾明信片、雜誌、期刊的嗎? 

屋角的音箱、地板上的花瓶、木飾,感覺它門原本就該被這樣擺設著,一整個好居家的味道

木造窗樞是往外推開的,自然的風在屋內自由的遊走,窗架上都擺了小飾品

坐在窗內望外與窗外看窗內世界的的感覺狠不一樣,卻都滿溢著溫馨感

忙著看佈置、看環境的當下,老爺與阿乖父子倆也沒閒著,坐位後的隔牆上有書架,他們正尋找著可以閱讀的書冊

他們先是看了「門鈴又響了」

老爺讀故事書的方式與我不同,或許這也是男人與女人在諸多觀點上的差異,聽他鏗鏘有力的聲音讀著書,平時覺得他吵雜的音量頓時化為幸福的聲音,我是多享受這一刻的愜意悠閒啊!

開放的吧檯,美麗的兩位小姐正在努力著

我們期待的全家下午茶很快的送來。
說故事後口渴的老爺先是飲上了一口,伯爵鮮奶茶的鮮奶從上層慢慢的往下沉,在格子毛玻璃狀的玻璃杯中慢慢的沉澱變化,像似在欣賞著水壁演出。

阿乖期待已久的冰淇淋鬆餅也上桌了,現烤的鬆餅香氣充溢在屋內,光聞到香氣就好想咬一口
三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是另外盛裝,再淋上巧克力醬,一小皿的蜂蜜再加上一小段的香蕉切塊

有沒有想吃呢?我可是大大推薦哩~超好吃的!
美麗姑娘也親切的給了小盤與刀叉,是為方便阿乖食用吧

吧檯旁的牆壁上陳列著幾本書,這裡滿是書香氣味


茉莉居的客座大致都在進屋後的左方,而右方的另一小空間卻讓我更歡欣喜愛著
推開簾幕,桌腳地板上有著小小的貼心標語

這空間陳列著好多藏書與繪本,這些書冊都是可以在這邊拿取閱讀的,雖然不用支付費用,也請多加珍惜、閱讀後也要記得放回原處才好。

美麗姑娘說這裡也會舉辦一些講座或分享會,不難想像在這空間裡是多麼適合文藝交流。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這也有『手冢治虫』,真是巧合阿~因為日本之旅也去參觀了他的作品呢!


讓我甚喜愛的書房,無論是要倚窗而坐

還是想要慵懶的躺坐,都隨意

書房中的邊邊角角還有讓人驚喜的

美麗的、美好的,全都堆積在這裡了

書房與隔牆的吧檯間有著小小的秘密通口,噓~不要告訴別人喔!

如果有這麼一間書房,我一定會欣喜的想整天賴在裡面吧!

我回到座位,老爺正在為阿乖讀著第二本書,是幸佳慧老師著作的「大鬼小鬼圖書館」...我還沒看過哩!

不想打擾他們,我走到屋外去,長廊走道有懷舊的日本味

門口上有著鑄造造型鐘,這又感覺很洋味

原來東洋味是這樣來的阿~哈哈,自我想像真是愉快的事

我倚在走道圍牆上,向左看向右看,風景雖不一樣,卻都綠意盎然


長廊走道上的丰采怎麼拍都有不同的味道、不同的感受


這所幼稚園改造的居家悅讀館,廁所是隱身在屋後。順著石階走,去程與回程看見的視野大不同

走到盡頭才會看見廁所前有一小長椅,因為它被諸多綠色植物遮掩了

廁所一樣也是走純樸風,沒有太多的華麗的裝飾,門板上掛了幾楨畫,在使用的當下也讓眼睛可以欣賞美的事物

「茉莉居」與「小樹的家」風格有些雷同,但不絕對。
如果曾經造訪過「小樹的家」也喜愛「小樹的家」的風格,那麼請相信我,這裡一定會讓人很滿意

往回走,我望著窗內的那對父子,依然交談著,讀第三冊繪本了,阿乖正獨享著父親的關愛


庭院的另一邊是個小水泥地空間,有座搖椅。這空間是否也曾舉辦過活動呢?牆上有張貼許多文藝資訊


一位美麗姑娘牽著大狗去遛達,率直個性男(不知是否是老闆)在長廊上盤腿席坐閱讀著
我們在茉莉居待了約一個半小時,除了吧檯零坐的客人外,我們是唯一的客桌。剛來時因為有客人不好意思打量,原來我們座位後牆的書架另一邊是面鏡子呢~

窗邊有些展示,是陳致元工作室的「禮物」。愛看和英文化米米系列的朋友對陳致元老師應該不陌生才是,這是他的另一本著作。

另一邊的窗架上則是另一工作室的產品-手工皂


看著清理乾淨的客桌,簡單的木頭、簡單的款式,柔柔燈光下呈現出溫暖的幸福
腦中突然閃過「好像一家子聚在餐桌暢談」的畫面


離開前,再回首
好喜歡這邊,不想離去
有時間一定要再來......



*** 茉莉居 ***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清街15號
電話:07-7807696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pages/Sala-de-estar-%E8%8C%89%E8%8E%89%E5%B1%85/1143330886573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市 鳳山區 幼兒園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