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日本三都之旅所搭乘的交通工具真的很豐富,第一天是飛機、第二天是遊輪,第三天則是要來去坐小火車
若真要說我對這趟旅程中最期待的部分,應該也是今天的行程了
搭乘著巴士從神戶ANA出發到京都龜岡路程大約1.5~2小時,路程上團友們很多都在補眠(昨晚玩太晚了)真的挺符合台灣人出外旅遊的習性

龜岡車站位在挺鄉村的地方,放眼望去是綠油油的田地,再遠處一些這有騎馬練習場
我們下車前往龜岡車站時,小道旁的店家有提供免費的黑豆茶試飲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大家都來一杯熱熱的黑豆茶嚐嚐,試喝的人多,購買的人多不多我就不知道了
我沒買,不過當我在整理照片的'當下,想到的是黑豆茶我做月子可以喝哩~當初怎麼沒想到要買? 或許我還是比較愛阿母的滋味吧!

這是通往車站的斜坡,一定得走上這一段才行,雖然不是很陡,感覺有點距離
車站裡當然也有販賣一些小物品,不過,最醒目的不是兜售的商品而是這塊感謝板,感謝著台灣人的付出


我們搭乘的是上午10:35的列車,座位在第3車廂
導遊說:有時候不是她們故意要趕大家的時間,而是錯過時間很多行程都會被延誤
我想也是啦~這一差就是一個小時哩
我們在小小的區塊等待著火車進站,車站外都是狐狸的木雕(應該是狐狸吧?),或許在京都狐狸是吉祥物

這車站感覺有勝興車站的味道,不過勝興車站比較好玩~
兒子阿~有這張照片為證,可別說這是在台灣哩

龜岡車站鄰近的景點,似乎有些在我們今日的行程中

導遊說貨車進站時,列車長知道有台灣觀光客時都會唱著台灣歌謠,可能是阿里山或望春風等
等待的時候,阿乖看見一位列車長,直高興著說他是胖總管(湯瑪士裡的人物),他或許聽不懂中文,只是他瞧見笑嘻嘻的阿乖也帶著帽子,隨手一擺的將帽子戴在阿乖頭上,阿乖將自己的帽子拿下,戴好列車長的帽子,可愛吧~

或許就是因為接連著都有讓阿乖回味的小片段,所以當我們最後一天在整理行李準備回台灣的時候,他竟要求我們都留在日本好不好,小孩子還挺好收買的!

列車進站了,車上的列車長果真演唱著台灣歌謠-望春風

等列車上的人下車後才換我們上車,車廂內裝飾這樣的,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每一車廂都有一位攝影師駐守,當火車行駛時,這位攝影師會再車廂裡走動幫大家拍照
可不要以為這是免費的唷~如果沒有意願要購買,當攝影師過來時,就和他比叉叉的手勢,這樣彼此都不會浪費
現代人大家都會帶著數位照相機出門了,所以...自己拍就好了,照片的錢就自己賺吧!

阿乖帶著興奮的心情坐嵐山浪漫小火車,雖然並不是真的浪漫啦

沿途的風景真的是翠綠又美麗,美得很像畫作,雖然火車行走的聲響很大聲


十幾分鐘的行程過後來到中途站「保津峽」,在這停留了一小段時間,沒人下車只是聽著鐘聲音樂響(下圖右邊),音樂悠揚,可惜沒能給大家聽,因為我家老爺沒注意到有錄音檔就把我的相機給格式化了.....

列車繼續往前行走,沿途的風景依然美麗,地勢卻有越來越峻峭的感覺

從保津峽到嵐山這一段路程經過很多山洞,列車快速行駛,原本轟隆轟隆響的列車聲轉變成大聲怪,嚇得阿乖用收遮住耳朵

小火車的驚喜或許是這一位吧~雖然不知道它代表著什麼,反正也是有意義的(有些類似中國的鍾馗)
知道我們這一車廂全是從台灣來的旅客,還會高興著用中文說「你們好」和我們打招呼

坐了近卅分鐘的小火車,阿乖看著窗外,是在等待下車還是在欣賞風景呢?

上午十一點鐘,我們抵達了「嵐山站」下車,並未真正坐到終點站,因為接下來要在竹林裡漫步,那是下一行程了

我們下車時,列車長也有下車來,老爺請他和阿乖一起拍照,他欣然接受

謝謝你,雖然我們僅有這幾面之緣,因為你的親切,滿足了阿乖對胖總管的遐想,即使我們坐的不是湯瑪士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