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和阿乖一起做了餅乾,以往做餅乾都有加雞蛋
恰巧,今天冰箱裡的雞蛋被用光光了,那就用簡單的材料來試試奶素餅乾吧!

材料:
 無鹽奶油 130g
   低筋麵粉    250g
   糖粉             60g
   鮮奶             30g


因為要讓阿乖動手,所以我先將無鹽奶油切塊,再讓他攪和

待奶油軟化攪和可以拉成尖狀時,再將麵粉、糖粉過篩加入

最後加入鮮奶攪拌。
我讓阿乖先工具和一下後,再用雙手去捏和(...呵呵~簡直是把麵粉當黏土玩著)

將一小塊的麵糰給阿乖試試,用桿麵棍將麵糰壓平
事實證明,這部份需要手勢力道的拿捏與控制,阿乖還沒能駕馭這部份,還是阿木出動吧

沒關係,稍等一下,阿乖又上場了

沒有用其他的造型壓模,就用剛剛裝鮮奶的量杯容器,隨意壓模著
沒限制阿乖壓模的順序或方向,總之,他只要是認真投入、專注著的就好了

瞧,這是我家阿乖壓出來的調色盤餅乾哩

像嗎? 隨意想像,生活不需要太緊繃
天馬行空一下也不錯哩~

我沒出動大烤箱,今天就用家用的小烤箱試試吧
沒能設定溫度,只有時間的轉盤;沒有預熱,一出手就是10分鐘......我這是大膽假設!
小烤箱一回沒能腦上幾片,第一盤烘烤著,我請阿乖將所有的麵糰壓完,一一排列著

呵呵~最近看太多Snow的馬卡龍吊飾了嗎? 怎麼感覺這盤也像馬卡龍哩(其實更像車輪餅
中間的那一陀,是我想起Jenny的情人節玫瑰花餅乾,反正都是圓形來著的,就試試看......
結果~失敗!因為量杯的圓形太大,整朵花瓣往下掉,下回再找小一點的圓形模搭配他的配方試試

噹噹~第一盤出爐了,我隨手拿了小器皿擺放著,待涼

阿乖看了驚呼著說:媽咪,是花花餅乾哩

接著就急拿著去和外婆分享了
我們烤著餅乾也享用著餅乾,這般簡單的親子手作餅乾滋味幸福百分百哩~

後來,阿乖對我說他想要和老師分享......還好,他不是在所有餅乾都吃完之後才說
問他要給那位老師餅乾,他說給XX老師和QQ老師就好(現在幼兒園上課的班級兩位老師)
我不禁要問這~是拜碼頭?是束脩?還是單純的喜愛分享呢?

小孩的世界沒有大人的狡猾奸詐,我相信這只是純粹的喜愛分享
謝謝幼兒園老師的教導,讓阿乖持續著上學學習的熱情

熱情的小花點包裝袋搭配著熱情分享的圓形餅乾,阿乖小心翼翼呵護著,歡歡喜喜的交給老師
不管阿乖的老師們吃到的是什麼滋味,相信總會有幾分甜味在心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