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有JOLIN之前,我帶阿乖去上藍莓老師的日文課,雖然一個月只有一堂課,距離頗遠,我和阿乖還是喜愛著
記得有一回藍莓老師說了一本杜絕浪費的繪本,從此以後「MOTTAINAI 莫代耐」成了我家小朋友最常掛在嘴邊的第二句日文
那繪本(怕浪費的奶奶)真的很可愛,書中有一段是介紹著說孫子的色鉛筆變短了,怕浪費的奶奶把幾隻短的色鉛筆圈在一塊,形成另一款多色的彩繪筆

自從看了那繪本之後,變短的鉛筆、色鉛筆我都捨不得丟棄,非得物盡其用不可
可是超極短的(色)鉛筆不僅不易使用削筆機,就連握拿都是一大考驗
我通常第一直覺反應是用紙張捲成紙筆套銜接在(色)鉛筆的末端,這樣一來不僅方便握拿,就連使用削筆機時也方便多了
紙筆套的做法很簡單,不過也可能有人不會使用
如果,真的不會使用也無須氣餒,下面還有更簡便的替代方式


其實只要有一根吸管也是可以取代的。
就看個人喜愛與需求來裁剪,若以我的方式則是一根吸管剪成三等份,接著分別套上(色)鉛筆的尾端即可。
期初我也半信半疑著,這是我家老妹提供的方式,沒想到還真的是穩當當的大小吻合

原來吸管也可以不是吸管,偶爾當當筆桿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