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lin@1Y6M14D.jpg  

基本資料:身高 81cm    體重11.5Kg

Jolin@1Y6M28D.jpg  

基本糧食:母乳+副食品

這各月Jolin吃副食品、米飯、麵食類的量有比較多一些,換句話說,日常飲食有進步(雖然是很小步),夜間睡覺一樣是要要喝母乳,夜奶持續~我持續睡眠品質不優中

Jolin@1Y6M11D.jpg  

焦點記事:

2014-04-02 指認五官  四月初休了近半個月的假,放假在家帶小孩,隨便和Jolin玩玩,問她五官的部位在哪裡,沒想到她已經可以完全指認無誤了哩,哇~好驚訝,或許更早之前,她就已經會了,只是我沒發現,這回放假時間發現她長大好多,許多事情她也都在默默學習中成長,對於認知與理解力超乎我的想像

Jolin@1Y6M2D.jpg

2014-04-13第一回搭高鐵   帶著小孩回婆家,後來老爺留在霧峰照顧公公,我則帶阿乖&Jolin坐高鐵回高雄,Jolin第一回坐高鐵和阿乖當初情況差恨很大,整路都在陪著她看風景、講講話、玩遊戲,不能安靜乖乖的坐好;抵達高雄後,考慮到攜帶的物品及小孩的安全,最後還是捨棄捷運改搭TAXI回家

2014-04-19關帝廟遶境活動  Jay&Jolin第一次跪拜、躦轎下,阿乖好奇,Jolin則是有些害怕、不願意,她在我的懷抱中完成第一回的體驗

Jolin@1Y6M25D.jpg

2014-04-27第一回抱著Jolin讀完整本書  有別於阿乖從小就窩在我們懷中看書,Jolin總有自己的意見與看法,今個好不容易,終於是抱著她,窩在懷中說完整繪本,雖然只是短短的幾頁,都是一大進步,而且讀了一回又讀第二回,她本還要求要繼續重複閱讀著哩

  

媽媽心得:

Jolin@1Y6M7D.jpg

上個月中帶著孩子們回婆家,夜間小孩踢被,一不小心Jolin中標,感冒了,從開始的鼻水共共流,到後來夾帶著咳嗽聲,從清鼻涕到黃鼻涕,最後還來個鼻涕到流發燒,用了吸鼻涕機幫她吸鼻涕,她可是哭到一個不行,後來帶她去看了醫生,前後看了4、5次,從小兒科看到耳鼻喉科,每一回看醫生一樣都是要吸鼻涕,真的好心疼,這小孩1Y6M了第一回感冒這麼嚴重,好在這小孩餵藥很輕鬆,嘴巴張開,直接將藥粉到入口中即可,希望她的鼻涕可以快些好起來。

 Jolin@1Y6M18D.jpg  

同事說Jolin照片看起來比較大,實際上小小的,沒錯,Jolin的個兒真的不大,或許男孩、女孩的成長也是有差,只是我不敢小瞧小小身子的Jolin,她目前可是老媽帶過所有小孩中算是最機伶的了(也是最挑食、食量最小的)。有一回我對她說要帶她去看醫生,她說好,但我還依然坐在椅子上不動,她就跑來催我,甚至是幫我把鞋子拿來給我換上,換下來的拖鞋也幫我拿去放好,幫她洗了鞋子,她也自己拿去鞋櫃擺好,雖然她常常去開鞋櫃、把鞋子拖出來玩;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她也會馬上去拉垃圾桶,準備去到垃圾,還會自己拿垃圾袋要去套垃圾桶,或許這不能說是Jolin的機伶,而是她將平日的觀察化作反應動作,觀察、串聯能力還不錯。

Jolin@1Y6M28D-1.jpg  

房間貼有身高尺,有時想到就會跟小朋友說去量量身高,有一回幫Jolin量身高時,順手拿了CD盒紙套幫她比劃一下,此後,只要我對她說去量身高,她就會很自然的要去拿第一次的CD盒紙套來自己放在頭上,就是要換一個物品都不行(即使一樣是CD盒紙套),這是小孩的「秩序感」歸類吧!

Jolin@1Y6M15D.jpg  

在家玩玩具,不打擾她也可以玩好一陣子,會拿哥哥的玩具車自己組裝,手眼協調能力還不錯,很喜歡玩哥哥的玩具,同樣的玩具阿乖和Jolin的玩法完全不一樣,感覺挺好玩的,小女孩的專注力時間明顯的拉長了,玩玩具也可以很有目標性了。
Jolin@1Y6M2D-1.jpg   

若要說Jolin這個月最讓我感動的,莫約就是可以安穩坐好,聽我們讀完整本繪本了,雖然是短短的幾頁,都是成長的一大步,而且她很自然、習慣的取閱繪本,有時自己看了咯咯笑,有時自己跟著繪本學動作、指認物品,最奇特的,是她也知道要拿繪本來給我,自己窩在我的懷中要我說故事,讀完一遍又一遍,感動阿~看來,我們親子共讀的腳步近了,等她再更穩定一些,我就可以和阿乖、Jolin一起共讀繪本了,想念舊時和阿乖共讀的時光,希望可以趕快重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in 1Y6M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