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家有嬰幼兒的家庭,大抵上都會知道偶爾利用菖浦、艾草、芙蓉、榕樹葉等幫孩子洗澡有淨身驅邪的作用,傳說端午時節正午時功效更是加;再不濟,也有利用一小把米和一小搓食鹽化在洗澡中,幫孩子洗淨污穢。當然,這些究竟有無功效還真是見仁見智,姑且不論信不信、靈不靈,總之利用這些植物葉片等入浴就算沒有任何效益,也不會對孩子造成傷害。

除障粉

今個的分享,若不是因為云云實在是太搞囉嗦、不好帶,我應該也不會視得此物~除障粉。記得當初老一輩介紹給我知道時,我是連聽都沒聽過,更別說是要去哪裡買,我才提了口,長輩們就直接給了答案-金紙店有在賣,只是這答案還不算完全,是要有點規模的金紙店才有。因為沒看過,所以我到了金紙店直接問櫃台,當我一看到販售的除障粉一斤500元時,老實說,我是打退堂鼓的,些許銷售人員也看出我的意思來了,馬上給了新的指引:「還是你要買隨身包?」

除障粉1

這雖身除障包背後洋洋灑灑落了一串字,介紹著除障包的豐功偉績,要信還是不信?當然是要信阿,要不何必買,是吧!一小包要價15元,看起來很便宜,若是用量大,還是買大包裝的划算

除障粉2

內裝一小包粉末,直接置入洗澡中即可,水質會呈淡淡的黃褐色,除障包有淡淡的檀香味,但不純,若是沒估錯,艾草、沉香粉定是有的。

除障粉3  

包裝紙袋內印有藏文、梵文?應該就是普巴金剛心咒

有無作用我不好說,到是這味道不難聞,孩子也能接受。

帶孩子遠遊時,隨身攜帶著一包二包,算當是求個心安也行,主要還是圖個方便。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