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津海巡署.JPG

從小到大,來來回回旗津好幾回,這是第一次發現這樣的地方

旗津海巡署10.JPG

多虧了這一趟來欣賞黑沙玩藝節將車子停得遠一些,徒步走往海水域場,這才發現了美麗的園地

旗津海巡署1.JPG

雖然門口旁立了枯木,上頭有著「歡迎參觀」的字樣,時間點也在大門上掛著的參觀時間裡,但莫名的,就是沒有半隻小喵,是地點太隱密還是大家追逐的目光不一樣

旗津海巡署2.JPG

老實說,要踏進大門前,我也忐忑不安著,這真是可以參觀的地方嗎?裡頭會是什麼模樣呢?

一跨進了大門,我就被牆面上的彩繪給吸引了

旗津海巡署6.JPG

一面牆上並沒有太多的作品,可每一幅都挺有趣味,每一幅都和海洋相關聯

旗津海巡署7.JPG

這幅3D畫作讓我很有眼熟感,和布袋好美里的3D彩繪好相似,可能都是因為和海洋有關的原因吧

旗津海巡署4.JPG

廣場上,有一架快艇~南巡12號,這倒是可以登艇體驗一下海巡人員的感覺

旗津海巡署3.JPG

我是看到快艇才知道這裡是海巡旗津服務區,雖然是開放參觀,我可是沒有準備入內參觀,我家老爺和云云還在車上等著,我和阿乖沒能逗留太多時間

上了官網查詢,知道海巡四大理念:親民海巡、聞聲救苦、服務為樂、活力海洋。好像也有單位特別來此舉辦講習、參觀行程,活動內容豐富且不乏味,可惜這回沒有進入參觀,下一回來旗津的重點說不定就在這裡了(現在的政府機關越來越親民了,警察局、消防局、海巡署...等通通都有開放參觀、舉辦作業講習活動,免費就能體驗職業)

旗津海巡署11.JPG 

廣場上也有似浮標的創作,感覺有一點點宮崎駿『天空之城』的影子

旗津海巡署12.JPG

且不論是不是資源回收再利用,這樣的藝術創作裝置在工作場所中,都讓人心情愉悅

旗津海巡署5.JPG 

回首發現門上的彩繪創作,也是Q到不行

旗津海巡署9.JPG

另牆邊有一些枯木,隨意放置也挺有味的

旗津海巡署8.JPG

海巡服務區的外牆上有著旗津景點的介紹,這也是來到旗津必要遊玩的景點吧!

從跨進海巡服務大門到步出服務大門,前後不超過5分鐘的時間,靜悄悄的,沒有車聲、也沒有海浪的聲音,仿若時間突然被靜止般,這段意外的邂逅,又讓我們發現的美麗的小園地,即使沒有進到辦公室裡去參觀有些小遺憾,彩繪牆面是我們欣賞黑沙傳奇後的美麗延續~後會有期了!

 

高雄沙很大♠2016旗津黑沙玩藝節♠來海水浴場看夏至235黑沙傳奇~沙雕展

 

=== 海巡旗津服務區 ===

http://www.cga.gov.tw/GipOpen/

fb:海巡旗津服務區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1031號 

電話:07-5715364

參觀時間:1000-1730

 

遊樂日記.jpg 2016-07-23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