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花蓮,除了檸檬汁、鋼管紅茶外,還有通人知的必嚐小吃就扁食、奶油酥條、炸蛋蔥油餅和公正街包子

蔥油餅.JPG

在新城買了檸檬汁後,我們就到了市區復興街的蔥油餅街,想說帶上幾份炸蛋蔥油餅在車子吃,出外旅遊,吃對我們家來說不是那麼的絕對重要,簡便、好吃是我們解決餐食的首選

炸蛋蔥油餅.JPG

第一站:原路口炸蛋蔥油餅,黃色發財車車體

炸蛋蔥油餅1.jpg

拍謝,尚未營業!我們一路從山中下來,抵達復興街時是上午10點鐘,距離營業時間還有3小時,想也知道我們的決定--放棄,下回再續!

第一家沒開,沒關係,我們還有第二家的選擇

老店炸蛋蔥油餅.JPG

第二站:老牌炸蛋蔥油餅,藍色發財車車體

老店炸蛋蔥油餅1.JPG

拍謝,一樣尚未營業,大致上這兩家似乎差不多,不過這家有販售<生鮮蔥油餅>,想要回家再DIY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考(我家老爺說他在花蓮吃的炸蛋蔥油餅,大多是第一家)

Joe香腸.JPG

這間JOE香腸店也挺有名的(原路口炸蛋蔥油餅斜對面),旁邊是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

Joe香腸1.JPG

藥膳麻辣香腸,很特別的口味。牆壁上簽滿了遊客、部落客的留言

奶油酥條1.JPG

不過,有名的奶油酥條在這邊(老牌炸蛋蔥油餅斜對面),是說奶油酥條依定要和香場綁在一起嗎?更覺得是,門牌僅相差10號,剛好成兩大對決區(炸蛋蔥油餅、香腸、奶油酥餅)

奶油酥條2.JPG

唉~這條復興街的小攤、小店似乎大家都說好的,下午一點才開始營業,所以不用太早來,但是也不能晚,有限量售完為止,大概晚間7點左右,街上就會靜下來了吧,我猜想!

奶油酥條3.JPG

九鱻(ㄒㄧㄢ)奶油酥條特難排,在此卻免排隊?我沒有很愛這味,不是很清楚狀況

奶油酥條.JPG

有不少種口味,喜歡吃奶油酥條的朋友會很喜歡吧~

蔥油餅1.JPG

我看呷意的這幅「花蓮好好玩」地圖,民宿、景點、商店都有很清楚的標示出來

公正包子.JPG

好了,復興街沒買到,那公正街包子就一定要買到了,看到這排隊的人潮,感覺我的腳已經開始痠了起來

公正包子0.JPG

公正街包子店旁有鋼管紅茶,雖然不是正宗店,但是買了包子順道再買杯紅茶也行的啦(好處,這家不用排隊;不過,包子店也有賣紅茶哩)

公正包子1.JPG

公正包子2.JPG

這裡有兩家緊連的包子店,一家是公正包子(轉角)、一家是周家包子(街內),排隊的人都很多,各有死忠換帖的喜愛者

公正包子3.JPG

兩家賣的商品、價格大同小異,口味應該也不會差異太大

公正包子4.JPG

轉角的公正包子不提供內用服務,有可能是人手不足忙不過來(連續假期,人潮多)

周家包子1.JPG

我家老爺指名要吃周家包子,他個人較偏愛周家包子的口感。我們因為要外帶,所以得排隊,如果要內用,免排隊(只要有座位即可)

周家包子2.JPG

標榜公正街正宗老店,在我看來,兩家良性競爭,精益求精,消費者受惠。至於上頭標示「加購餐盒,每個5元」,原因在於......

周家包子3.JPG

因為有外帶和內用區,主要負責處理的人員也不同(當日內用是老闆娘負責)

周家包子4.JPG

店內是忙碌包個不停的人手(員工都穿制服,沒穿制服的是老闆和老闆娘)

周家包子5.JPG

一籠小籠包子8個、一籠蒸餃10個,包子以個單位、蒸餃以籠為單位。外帶是以耐熱塑膠帶裝,用餐盒裝就得加錢

周家包子7.JPG

買了15各小籠包(分2袋)和一籠蒸餃,簡單解決我們回程的午餐~

周家包子8.jpg

我家老爺一人獨食10個小籠包,真有這麼好吃嗎?我個人感覺還好,不過我家小孩也喜歡吃,肉包子的縮小版,不會爆汁,所以食用的時候不用太過擔心;蒸餃皮薄餡料多,個人還蠻推的,一籠30元算是便宜的了。

 

 

延伸閱讀:

【食記】後山傳奇檸檬汁~佳興冰菓室

【食記】城隍廟前不欺人,好味飲食就在正字『廟口紅茶』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