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媽咪.JPG 

²作者:酒井駒子     ²出版社:三之三     ²出版日期:2005年04月10日 


小兔子有滿腹牢騷及對媽媽有諸多不滿,於是說出了「很討厭」的字眼我討厭媽咪1.jpg

為什麼這樣呢?原因有很多,像不准他看卡通,自己卻在看連續劇

禮拜天也賴床不起,讓他肚子好餓

沒幫他洗襪子、亂發脾氣、一直催促他快一點

我討厭媽咪2.jpg  

(這樣的媽媽似乎沒有做到以身作則唷)

討厭的原因還不只這樣,最令小兔子不滿的,居然是…媽媽不願和他結婚…

我討厭媽咪3.jpg  

(孩子阿~小孩子本來就是不能和媽媽結婚的,這可是嚴重的亂倫呢!)

看似「小題大作」,但是這些大人眼裡的小事在小孩的心理可是很嚴重的大事。因為大人不重視,小兔子決定要討厭媽媽了,而且牠還決定要離家出走

我討厭媽咪4.JPG

闔上門外出的小兔子看似不放心的又回頭扭開門張望著「令牠討厭的人」

兔子媽媽的反應讓小兔子疑問著:再見到我,媽媽不高興嗎?這是對愛的渴望

我討厭媽咪5.jpg

父母親愛小孩是天性,這並不會因為小孩的行為好壞而改變阿!這是一則蘊含溫馨的故事,藉由可愛的童言童語表達出至親間最真摯的情感。

我討厭媽咪6.jpg   

幼小的小孩總是愛說反話,明明就是很喜歡,偏偏嘴巴就是要說討厭;這也讓我想起阿乖常有這樣的言行舉止。

有時候明明就是很想要做一件事,偏偏嘴巴上就會說:那我看我還是不要好了啦!或是,那我也不要了啦~媽媽可是了解小孩的,所以當他這麼說的時候,我總是容易知道他內心真正的意思。當他生氣時,他也會和小兔子一樣跑出房外,哭各一兩聲,然後再慢慢的走回房間要我抱抱,在我懷中哭出他的委曲與受傷;小孩,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天真才惹人喜愛著吧!

我沒特別問過阿乖討厭媽咪什麼,只有當他生氣或不滿時他會衝口說:討厭!平時我可是禁止他說討厭的,總覺得說這樣的話很不禮貌。或許可以找各時間問問小孩,也可以檢視自己在小孩心目中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