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鹹湯圓.JPG

冬至快到了,冬至吃元宵是一種習俗,吃慣了阿母牌的鹹湯圓,對於客家鹹湯圓就感到陌生,但...我算是半個客家媳婦吧~雖然我家老爺不會說客語。婆婆也不是客家人,但是她嫁入客家人家庭多年,煮客家鹹湯圓已有一定的水準,之於我,這可是第一次的嘗試......源自婆婆給了我一盒小湯圓......

客家鹹湯圓1.JPG

和孩子一起享用,不想給太多的附加物品、再加上孩子對於某些食材不愛,所以首次嘗試小做的客家鹹湯圓非道地卻美味~

食材:

  小湯圓 1盒

  香菇   3朵

  韭菜  1把

  茼蒿  1把

  豬大骨高湯

  豬肉  少許

  鹽巴、醬油、胡椒粉 少許

客家鹹湯圓2.JPG

就婆婆的作法,會再添加蝦米、芹菜和油蔥酥,偶而也會灑上幾滴香油。這些全被我省了~簡單就行!

客家鹹湯圓3.JPG

作法:

1、食材洗淨,豬肉切丁、韭菜切小段、香菇切絲

客家鹹湯圓4.JPG

2、香菇加少許油爆香

客家鹹湯圓5.jpg

3、豬肉丁下鍋拌炒,後再加入少許醬油拌炒

(以上皆用小火烹煮)

客家鹹湯圓6.JPG

4、鍋中加入豬大骨高湯,後轉大火

客家鹹湯圓7.JPG

5、鍋中高湯煮沸後加入小湯圓,轉中火,繼續烹煮直到小湯圓浮起

客家鹹湯圓8.JPG

6、灑上韭菜段,加入調味(鹽巴、胡椒粉)後即可熄火

7、茼蒿我是另外起鍋汆燙,想吃多少就加多少(也可以和韭菜一銅入鍋烹煮)

客家鹹湯圓9.JPG

初次嘗試,簡單又美味的客家鹹湯圓,完工。

加入蝦米和油蔥酥雖然讓湯頭更鮮甜美味且富有層次感,但是孩子不愛蝦米,只好捨棄不用;至於油蔥酥,我也只是偶爾用之,乾脆就一起省了~簡單的料理孩子反而更愛,小妞連吃好幾碗呢!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