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萬聖變裝趴之後,歡樂使者-誠麻&魚麻又敲定的鴨子船之旅
而且還是包船唷~因為萬聖變裝趴的最大獎就是免費搭乘鴨子船
為了不讓得獎者落單,所以歡樂使者又跳下來了......誠麻說:我也沒有坐過
知道有包船活動之後,我馬上幫自己和阿乖報名
自從看了魚麻對鴨子船的介紹之後,我就好想去體驗看看,這回也剛好搭上順風車

活動的前一晚下著雨,我盤算著活動這一天要帶上一把大雨傘

我和阿乖搭乘捷運再步行至駁二藝術中心C5倉庫集合點,不過沒看見主辦人
倒是廣場上看見的騎馬的巡警,英挺俊帥哩

看起來酷酷的他們也應名眾的要求配合拍照,其實很和藹啦!

這時候,剛好也看見鴨子船進站,好像是其他團體包船了吧,因為我們包船的時間還沒到

我看了集合點上的告示牌,原來平日也可以在夢時代搭船哩,下回找老爺來坐看看

沒找到主辦人,時間也不能耗著,既然來了就先逛逛吧,這裡有很多可以欣賞的
像廣場上的這些鋼鐵力士,整體排列在一起,看起來也很有感覺,這些鋼鐵力士四個面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很有藝術的創造,不過我不知道創作的名稱

此外,還有無敵鐵金剛與大黃蜂的戶外展出


趁著難得的展出,幫阿乖拍照留念......

阿乖肚子有些餓,買了一份蔥抓餅給阿乖坐在小船上享受

等待時間太無聊,阿乖自己拿了我帶的大雨傘玩樂了起來,這是在學哈利波特嗎?

阿乖真的是很期待這一天的遊船,天氣大轉變,艷陽天很熱,我的雨傘派不上用場,他還是盡力的幫我保管

終於,我們的包船時間到了
車子一進站,阿乖就急著要去撘乘,我要他再等一下,配合拍照,他滿臉的無奈與不願意
唉~總是在看照片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做了強迫症的媽媽;孩子!真的很抱歉~

這鴨子船與剛剛看的那一部是同一部,除了造型特殊,讓我不知道要稱之為車還是船

在要上車(船)的階梯旁看見刻度的標示,這是有特別用意的吧(想知道鴨子船的秘密請按這裡)

內裝就如一般的遊覽車,不過是簡約版的,階梯就收在門邊,座位底下有救生衣,還有專車導覽員

車子一出發,導覽員便開始說起這閃亮亮的水陸觀光車的基本設備與緊急預防措施

並在播放了救生衣的示範穿戴影片後,開始說起了水陸車的歷史由來(想知道的人可以按這裡)
導覽員沿途介紹了高雄鹽埕區的景點,聽著聽著,發現我對高雄好陌生阿
很快的車子就到了要下水的地方-光榮碼頭,導覽員還說,車子下水時,有鴨子會跳起來

光榮碼頭旁還有許多建設在進行著,岸邊停靠了一艘,據說是香港有名的有錢人買的遊艇

不管那了,緊張的來了~
車子一下水的霎那,大家的心頓了一下,有些人下意識的將腳抬了起來
最刺激的應該是坐在前排的來賓,下水濺起的水花迎面而來,真是壯觀阿(會害怕的人千萬別坐第一線)
哇~下水後的第張風景照哩,有在國外渡假的悠哉

在航程中,我們也遇上高雄另外著名的「愛之船」 (想知道更清楚細節的請按這裡)
導覽員也特別介紹了在愛河岸邊愛之船的搭乘處

愛河兩邊的景點,也被一一介紹著;
高雄10年前燈會的主燈,10過後它依然存在、依然會轉動&發亮
這是否也意味著高雄人堅毅的特質呢!

透過水痕可以輕易的知道,我們遊船的時候正是退潮時

而岸邊有一排浮板,上有整齊排列的小船

導覽員說這是愛河旁某間國小的財產(我忘記國小名稱了)
如果沒記錯,似乎是他們小四、小五生的體育課,就是在愛河上訓練划船
真是讓人羨慕呢!

我讓阿乖坐在窗邊,這樣他可以看得更清楚
因為他的好奇與專注,讓我拍下今天我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遊了一圈,該是要上岸了
鴨子船在水陸交界處停了一會的時間,因為車子&船隻的傳動方式不一樣
等待的時間是在等待傳動方式的轉變
這時,導覽員問了一各問題,究竟鴨子船沉到水中時,鴨子船的輪子是否有收起來
我原以為是有的,但事實上並沒有,再加上愛河是條鹹水河,腐蝕性比較強,輪胎也易脆化
所以每行使幾趟就得做修護,更重要的是駕駛也得要有兩張駕照,一是大型車、另一則是輪船

行程結束了,我問阿乖今天高興嗎?他說:我有一點高興,但是我想要再坐一次
原來是他覺得路線太短了 ,不過,我覺得很不錯,還有專業導覽介紹環境
我對阿乖說:等爸比放假,我們再和爸比一起來坐鴨子船
來張大團體照吧!

當天勞工博物館裡正在展出泰迪熊,不過接近午餐時間,加上阿乖對鴨子船意猶未盡
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在路旁有一架推高機,我讓阿乖坐上玩了一下,他高興、滿足了

回程,帶著阿乖往捷運另一個出口走去,發現好玩的玩意

這喵咪的眼睛。。。是會動的唷!

今天鴨子船的體驗之旅真是大成功,雖然路程短了一些,多做幾趟就好了
未來,歡樂大使有計畫要乘坐「蓮池潭線」,大家就拭目以待嘍



***搭乘資訊***
鴨子船詳細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http://epage.khbus.gov.tw/ezfiles/0/1000/img/3/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