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過誠麻&魚麻在粉紅屋主辦的「萬聖變裝趴」之後,阿乖一直念念不忘這場快樂PARTY
事隔沒多久,馬上又接到活動通知~是聖誕節的活動呢!
說什麼都是要參加的,尤其阿乖這麼喜歡快樂PARTY的感覺
我一看活動的地點,呵~故事屋,那可是在遙遠的台北哩
嚇了我好大一跳,後來我才知道高雄也有故事屋,我對北高雄真的不熟阿~

那一天我們從接待室的門口進入,搭電梯下地下一樓,看見故事屋的看板

後來我才知道,大樓旁有好大一座樓梯可以光光亮亮的抵達這裡
迎面的造景小佈置挺有童趣味

這一天的活動除了大人要事先準備一份聖誕禮物給小朋友之外
還有重要的要求,就是當天的服裝一定要有「紅、白、綠」色系才行,小朋友要有聖誕節的裝扮
為了這個,我可是想了好久。。。
天氣冷,阿乖的外套剛好可以派上用場,一開始就以聖誕老公公的造型出現,嘿嘿~加了聖誕帽嘟嘟好可以抵擋冷風吹
到了室內,把外套脫掉,加上麋鹿頭箍,圍上花朵圍巾,再繫上大鈴鐺,走到哪感覺都有聖誕的鈴聲響

為了搭配阿乖的麋鹿造型,我將阿乖還未出生就已經編織好預定他5歲可以穿的毛衣給翻了出來
再找粗毛線的造型圍巾搭配,這一行頭可都是我這媽媽的愛心編織ㄚ~
5歲的毛衣穿在3歲的阿乖身上,略顯大了些,除了袖長外,其他倒還是可以接受
今天,我們還特地穿上聖誕老公公的襪子應景呢!

第一次到故事屋,我充滿好奇;之前都在格友的文中欣賞北部故事屋的場景,今天換我們親自體會
故事屋有三個主題屋,每一主題屋的佈置都不同卻都一樣吸晴

每一個主題屋中所表演的主題也都不同唷
「白雲胖胖機」,入口造型是直升機,裡頭的座位呈現飛機狀,門口還有正駕駛~老鼠公仔,可愛


「仙女糖果屋」入口就是冰淇淋、拐杖糖的造型;內部的坐位呈現的就是甜食&廚房工具很女孩的甜蜜味道


「我的咕咕鐘」是我們今天包場的主題屋,據說這個場是比較大的


還沒到進場的時間,先來看看故事屋其他的設備與環境吧
這是我們一開始報到的集合地點,也是活動區塊

一定要有的廁所,男女有別

其他角落參著看看

準備進場了,小朋友排成兩列陸續進場,大大小小的小朋友,再加上家長,好熱鬧阿!

主持人真是有夠專業,還配戴上小麥哩!
開場總是要介紹一下,和大小朋友談談,也把今天說故事的小姊姊介紹給大家

有受過專業訓練就是不一樣,這位叮噹姊姊一開口介紹自己就逗得小朋友笑哈哈
相機鏡頭捕捉下的笑顏,真讓人感動,小孩純真的笑顏是聖誕老公公給的,最棒的聖誕禮物

叮噹姊姊說了3個故事,是與聖誕節有關的故事
一則是細心觀察板,一則是類似紙之居的故事,另一則是需要小朋友幫忙的木頭翻閱書

每一則故事都不一樣,卻一樣吸引著小朋友
聽故事,快樂嗎?
當然是快樂阿!我看阿乖的笑臉就知道了 

聽完故事,全都到主題屋外的活動區集合,聖誕趴精采的活動才正要上演呢~
今天專業的主持人,一紅一綠搭配著,現場好多麋鹿在奔跑!

投影機正播著萬聖節活動的序幕
大家就定位之後,先讓大家看一段趣味聖誕老公公的短片

接著,就是聖誕公公要出場了~
今天的聖誕老公公超有FU的,大家看了笑呵呵,大人則是相機猛拍阿

很聖誕的聖誕老公公給每一位小朋友見面禮,小朋友排隊領取!

天ㄚ~阿乖你不用一直盯著小花卷的糖果,你也有哩!
發完糖果,要去扛禮物了

每個人通通都有禮物,其實是大人準備的,不過沒事先給小朋友知道
所以小朋友都以為是聖誕老公公送的呢,只是這樣的把戲不知道還能騙幾年~
阿乖等了好久才等到,他說他想要溜溜球,是要有軸承的溜溜球
我在很就之前就對他說,只要他表現很好,我會轉告給聖誕老公公的。因為,我就是他的聖誕老公公!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


活動當天(2011.12.18)正好是婧女王的生日,誠麻特別準備了好吃的巧克力小蛋糕和大家一起分享
時間已經六點多,小朋友肚子也餓了,誠麻分享的小蛋糕正好可以止飢
重點是~蛋糕超好吃的!

要離開前,阿乖和誠麻&魚麻抱抱並道謝

【後記】
這是去年的補文,距離現在已經快3個月了
阿乖還記得當天的情景、故事的內容,我只記得大家看到聖誕老公公的驚喜
這樣的童聚活動是需要凝聚好多人的力量才能成功
慕後的推手、大功臣,當然是就是主辦者-誠麻&魚麻
謝謝你們,辛苦了~為了帶給小朋友美好的回憶付出諸多心力,我相信妳們必會有福報的!
愛妳們唷~


魚麻,我家阿乖記得你的名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