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有沒有感覺很錯亂,呵呵~其實,我也是被時間追著跑阿......努力補文中

時間:2012-02-05
高雄的燈會已經舉辦很多年了,這是我第二次參與......基本上,我真的很不愛和大家一起擠擠擠

燈會就是要夜晚才能顯示出美麗光丈,因為這一天有飯約,所以就順道繞過來瞧瞧
大白天的,人潮應該會比較少

根據公司同事多年來參與燈會&表演節目的心得,今年似乎讓人大失所望
無論是參賽的花燈或是燈會的節目表演,和以往都要來得遜色很多
以前都要交通管制,周邊商家生意絡繹不絕;今年交管免了,生意也差很多哩
後來,我們才間接知道,原來今年的預算刪減的很多...這讓我想起前幾日的新聞,高雄市的舉債...心痛阿~

上午十點鐘,許多店家已經開門做營生,不過愛河旁的店家卻視緊閉著的
他們說這一家冰淇淋很好吃,可惜還沒開店阿,只好下回再來


看到愛之船的購票與登船處,雖然我和阿乖已經坐過鴨子船,愛之船我們還沒登船過哩


還沒走到燈會的展示區,阿乖就先發現了遊樂場,玩著溜滑梯樂得不想離開

我不想壞了他的快樂,就讓老爺繼續捕捉他的笑顏,我獨自一個人繼續我的觀賞之旅


利用資源回收做的花燈一直是環保花燈的參賽重點
今年一樣有用飲料杯、吸管、養樂多瓶、寶特瓶、光碟、鋁罐....等等素材
我個人挺欣賞這兩項環保作品

左邊是用吸管編製,右邊則是綜合了幾款素材,陽光下閃閃發亮,讓人驚豔


逛了一圈,不難發現今年的特優獎都有些許的共同訴求

要有龍年的象徵,還有高雄的代表作-85大樓、水陸兩用車(鴨子船)、夢時代的摩天輪
此外高雄最為人注目、代表的容顏-市長花媽也是共通的點

雖然大家對於參賽\花燈的訴求大致相同,但是製作過程中的細緻度與巧思就成了決勝的關鍵

雖然摩天輪的製作有多款,但我個人很喜愛這一個

看不清楚齁~來一張比較清楚的照片

看出來了嗎?
這是利用腳踏車的輪胎做基礎,搭上兒童喜愛球池的彩球完成的
如果還有搭上燈光,一定會更閃耀吧~
我很喜歡哩,感覺就像小時候唱的那一首小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掛在天空放光明.......

老爺帶著阿乖欣賞,這是他認為比較特別的。。。右邊的是蜥蜴嗎?還是龍呢?


走了一圈,往返途中我才發現,原來「高雄電影館」就在愛河旁
可惜這時間是休館,不然還真想進去看看呢!
電影館的週遭有許多公仔設置


電影館的柱子上有許多影史上的明星,有光復前後到七O年代

我看了看,發現自己不認識的非常少......可見我多老派......哈!

這天的逛花燈純屬臨時起意,隨意走走、隨意看看
和阿乖在愛河旁分享著冰淇淋,我們母子的互動在老爺的鏡頭下跳動
為了不影響大家的眼睛,就不放上來了,反正這也不是高雄花燈的重點......

今天的阿乖很HAPPY!
在路上撿到幸運的金幣一塊錢,在愛河旁看見愛之船與鴨子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