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9

帶著繪本去旅行.JPG  

²責任編輯:連翠茉   ²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    ²出版日期:2001-11-05


我帶著這本書也幫兒子準備了另一本可愛的繪本『建築師傑克』北上,打算利用這回的清明假期帶著阿乖上清境時閱讀,是企圖體會「帶著繪本去旅行」的箇中情懷。

然後因為清明當日著實無聊的發慌,不看做些什麼似乎渾身不對勁,因此,我在旅遊前翻閱了這本淺顯易懂的專刊書冊。

是由幾位親子專家、作家、繪本工作者編寫的文章合輯,其中也摘錄了書中些許作者的子女的文章,如丘引的女兒;而我個人比較熟悉的作者則是林真美和幸佳慧。

文中有諸多觀念頗讓我認同,有些許教養方式讓我想學習。帶著繪本去旅行其實只是一種意會吧!看到王宣一的文字寫著「閱讀與旅行,則是認識世界最好的方法。」突然讓資質駑鈍的我懂了其中的隱喻,中國人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或能對應此書的宗旨吧!

關於幸佳慧則是因為「小樹的家」座談會而認識,十年前,她該是怎樣的年紀呢?對於繪本的詮釋與了解,她總有一種屬於自己深透的風格說,我透過她的文字,記下許多繪本,一一在圖書館中找尋、了解著。看到林真美的文章,我想,這該是此書文篇中我最能感受體會的一篇,陪著小孩閱讀這點我該是有做到吧!當然,我也享受著小孩窩我懷中聽故事時的那份信賴與專注。

這本合集文章真的很簡易,我在清明節上午的時間閱讀、吸收、消化,感覺很棒!趕在旅遊計畫之前進補我的精神糧食,讓我旅遊時可以安心且滿足的享受。以下,是我摘錄讓記憶深刻的文字,與大家分享~ 

◆王宣一

  認識世界,可以有很多方法,也苦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點。閱讀與旅行,則是認識世界最好的方法。

◆丘引

  [為未來做最好的加持] 旅行的首要之好,在於孩子學會獨立自主,學會思考判斷,增加生存能力。

◆幸佳慧

  推薦夏洛特佐羅托童書-想念外公、最想聽的話、我不想長大、威廉的洋娃娃、大姐姐和小妹妹、兔子先生,幫幫忙好嗎

◆林真美

  大人,你慢慢來!陪孩子閱讀繪本,應該看重的是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品茗」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