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訂婚時要用到的一些紅包,坊間賣的紅包袋紙質太薄,大小也不夠,因此自己利用時間做了一套專門準備在訂婚時要用的紅包袋。

        當然也有專賣店販售已經寫好的訂婚要準備用的明細紅包袋,不過做我們而言,只需要幾個比較特殊的就可以了,其他的一律用普通的紅包袋,這樣才能凸顯其重要性。

        另外,因為我的老公工作關係,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我準備好再交給他,就如訂婚要準備的紅包有哪些也是一例<訂婚結婚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們自己包辦>,所以,我親愛的好友阿~有任何結婚訂婚上的細節問題,我大致上都有所聞就是從這來的。

        紅包袋前前後後共準備了3套,上圖就是我準備的第1套,至於為什麼要做3套,原因請聽我道來。

        去年9月底的時候我就已經先將這套紅包袋準備起來了,結果沒想到10月初我家大弟的女朋友來家裡玩,看到這套紅包袋直呼好用,便向我要了回去,因為她哥哥10月份要訂婚,正好可以派上用場。我心想,沒關係反正我還有時間可以做第2套,既然她覺得好用也不嫌棄,當送給她哥哥用也無妨。就這樣第1套送出去了!

        之後,我利用上班休息的時間做了第2套。因為不喜歡做重複的樣式,因此稍作了一下改變。就在我完工的當下,我的同事上樓找我瞧見了這份紅包袋,她一質問我哪裡買的,她一直買不到這樣的紅包袋;我問了她為什麼要買這樣的紅包袋,她說他兒子要訂婚用的,嘿嘿~時間和我大弟女友的哥哥同一天,還真是個好日子。

        這同事與我平常交情不錯,於是我又將我做的第2套紅包袋送給她了,反正我是11月底訂婚,還有時間的啦!比較遺憾的是沒有拍照留念。


        這下頭痛了,因為不喜歡重複,所以要作第3套的時候,我的創意就打結了,真是糟糕!後來,我選擇最簡單的方式(如上圖),就只是把字體描繪出來燙金,不再添加一些有的沒有的,紙材也改選香水紙卡,這樣總算是把我老公要用的給定案。

        姊妹們~如果妳們也想學,我可以傳授的呦~超簡單的。不過我猜想妳們一定會說:妳做好給我們就可以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