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老街好像是我第一次來到,不同大溪、三峽、鶯歌老街。
我們都渴了也餓了,不想再多走些,所以就隨意的找了有人潮、還有位子座的店家,點了杯酸梅湯先止渴,再點餐點

我和老爺都愛蚵仔煎,阿乖想吃飯,這家都有,我們另外點了一碗綜合魚丸湯
還在等待餐點上桌時,一旁傳來陣陣香味,讓我忍不住探望的一下

原來是旗魚黑輪!看人手一支,老闆是供不應求的,應該是相當美味吧

我問老爺是否想嚐嚐,他沒有意願,那就買各一支嚐鮮看看嘍
走了過去訂了一支,邊等待邊拍照,熟練的手法,一把水果刀就可以完成,厲害

小攤子採自助式,醬料橫擺在攤前,要加些什麼都請自己來,這小本生意阿

我想吃原味的,不添加任何醬料,簡簡單單的體會美食的味覺不也挺好

這旗魚黑輪真的好吃,超級推薦的
沒有任何沾醬也一樣有味道,外酥內柔,有魚的香氣或著水煮蛋一起咀嚼,味道就是讚!

回到用餐的店家,蚵仔煎已經送上來了

阿乖的肉燥飯還沒上桌,就讓阿乖先吃吃蚵仔煎吧!他挺愛吃蚵仔的

接著综合丸湯也上桌了

最後上桌的是阿乖的肉燥飯。
店家生意還不錯,漏了我們的餐點,是因為等了好久才去問了店家,他們才發現漏了還有一碗小肉燥飯

這時候,老爺已經吃完蚵仔煎,也喝完湯了
我因為剛吃了旗魚黑輪,所以停了下陪阿乖一起用餐,這天的午餐我們一家就吃了這三樣東西

突然的發現,我們不常上館子用餐,平常都在家用餐習慣了
放假日外食大多是小吃店,鮮少去大館子或餐廳,這是習性還是習慣?不知道,反正我們都可以接受就好
阿乖真是餓了,一個人把肉燥飯給吃完了,還喝了些湯

我把蚵仔煎的些許青菜夾給阿乖配著飯吃

這一日的行程至目前為止,讓我比較不滿意的就是這頓午餐了吧~
综合丸湯的湯頭不錯,可以嚐嚐。
蚵仔煎......我就搖頭了,或許是因為高雄、台南口味不同吧,我還是習慣高雄的口味
這間的蚵仔煎太白粉煎皮不夠Q,先不說蚵仔數與肥厚與否,光是青菜竟然有用豆芽菜就讓我覺得很奇怪了,口感上不搭
再加上煎油太多了些整個看起來就有些油膩,最後是醬料讓我搖頭......恩~不說也罷!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我看也蠻多人點蚵仔煎的,只是比較不對我與我家老爺的胃口啦~

【後記】
安平老街還有好多好吃、好玩的,還有天后宮
不過才一個上午讓我分這麼多篇紀錄,再這樣下去,我的文會補不完啦~就此打住了
蝦咪? 妳們說是我搞威喔... 
那以後我儘可能簡短著介紹就好......下回見了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