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夕遊出張所,我們還是在安平區裡,就只是往前了一些些,將車子停在西門國小的旁的空地
這小公園的人行道上有著可愛的彩繪圖案,草地上有些許鴿子覓食著,陰陰的天空搭配著,透出慵懶的氣息。
和阿乖在這人行道探討這是什麼動物,還有阿乖很感興趣的八爪章魚。
我要他數數看是不是真的是八隻腳,他那陣子對數數很有興趣,所以就順便加強一下

西門國小沒有圍牆,有那種「你家就是我家」的便利性,阿乖尤其愛校園的遊樂設施

阿乖說弧形的欄杆像是水管車(他的想像力......) 
溜滑梯、盪鞦韆、造型的石椅、悄悄板......每一項阿乖都玩上一會,最愛的還是溜滑梯


西門國小的公布欄走道上有一面世界大地圖,這是阿乖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世界地圖(之前只看過地球儀)
老爺指的地圖對阿乖說:台灣就是在這裡,我們就住在台灣

西門國小的操場是英國領事館的舊址,站在這裡往前看、往後看、往左看、再往右看,處處是古蹟

相隔百來年的歲月,在新樣貌下我難以想像當時的商景交誼,眼前剩下的是股濃濃的文風

說起台南安平,安平五行總讓人津津樂道,十九世紀的國際商貿歷史讓安平風光好一陣子


雖然安平五行已經不在,舊址上也改了不同的建築或商家,來到安平可以尋訪古蹟對照新貌,這樣也別有一番風趣。

這一天,我們沒找完安平五行,或許在近呎卻被我們忽略了吧


美商味記洋行現在是十里洋場餐廳,來到這裡打卡可享9折優惠,這日客滿沒位子坐改日再訪了

安平樹屋也是許多人來到台南會想造訪的場所,收取的費用不高

我和老爺討論著是否要進入參觀,看了照片想了想又考慮到阿乖,最後放棄
或許是因為去過吳哥窟,再看這樹屋也不覺新奇了吧
沿著圍牆邊走,三月天大家瘋賞櫻,在這也有一株櫻花樹綻放著,可惜我只能在圍牆外望拍著。

買票參觀還可以一探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喜歡台灣歷史的朋友應該會很愛吧

這蠟像館是安平五行之英商德記洋行舊址上

斑駁的建築承載著退色的歲月。過往,令人懷舊,也給了摧毀不了的信念與決心,是支持著繼續往前前進的勇氣。


一路還可通行至鄰旁的「朱玖瑩故居」,如果沒有購票也可以直往這裡參觀

走進門,開闊、沒有壓迫的空間讓人歡喜,間單的樣貌記錄著樸實的文人歲月,這在當時也是豪宅吧!

左側立著碑,這裡也是書法的展覽館哩

關於 朱玖瑩先生,如果不認識也無妨,屋內有他的生平介紹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穿上青袍就是有股文人氣息,該不會是受了瓊瑤電視劇的影響吧? ~
屋內有不少的墨寶展示,我個人很愛這幅般若波羅蜜心經的文墨

屋內狀況保存完善,木質地板依舊閃量發光著,古樸的氣息流盪在屋中

舊式的建築,樓梯不僅窄小,還很陡峭,走來讓人有些膽顫心驚

朱先生的故居佔地不小,除了主要起居室外,外頭還有搭建新的小木屋,上頭標示著工作人員休息室

這應該是給現在維護這裡清潔的員工居住的吧!能住在這樣的好地方,應該是很不錯的體驗
休息室的一邊有株老榕樹,樹蔭籠罩、樹鬚垂釣、樹幹交織

我想像著許多孩童在樹下玩耍的模樣,打陀螺、跳格子,還是鬥蟋蟀呢?怎麼想都有童趣味
大人就在樹蔭下乘涼、泡茶、下棋、話家常
這可不是我所要的退休生活!輕鬆自在又隨意愜意

這裡還有另外的老榕樹喔~我讓阿乖摸摸又抱抱樹爺爺,讓他感受樹爺爺的溫度
看著它交盤縱錯的樹根,來張照片吧

問阿乖想不想爬樹呢?就試試看吧!但請記得謝謝&照顧好樹爺爺阿

樹爺爺的樹鬚形成添天然的迷宮屏障,還真不玩呢!


已經快接近一點了,雖然在出張所有吃了小蛋糕,還是得來去覓食
還沒走訪的,就等下一回的台南遊了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