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天氣炙熱,待在室內都可以汗流浹背,就算只是整理著準備要回收的廢紙
原本在玩積木的阿乖突然拿了小繪本要我讀,故事說的是小朋友的生活學習-使用剪刀
讀完之後,我也學著繪本中的媽咪讓阿乖玩玩剪刀
利用撕下的日曆,畫直線、畫圓圈、畫曲線,要阿乖跟著練習剪刀的使用

剪了好一回之後,阿乖似乎不再有興致玩剪刀
我想起之前和阿乖讀過的繪本-來跳舞吧!
於是我問著他:要不要玩「咩嘍咩嘍 呼啦呼啦」?阿乖經我這麼一問該是想起繪本了,於是他也笑著說:要!
就這樣,我們開始利用廢棄的日曆做起草裙,如此也算是將今日的「學習使用剪刀」告一段落
我們用了兩張日曆,剪直線成流蘇,比例就抓約紙張的1/2長

接著再將剩下的1/2反摺成腰帶的寬度,並以膠帶黏緊

在正面的腰帶上,拿出粉彩筆和阿乖一起作畫

之後再將完成品繫上阿乖的腰,用釘書機固定好

(PS:一張日曆不夠圍、兩張則是太過......)

繫上假裝的草裙,阿乖開始翩翩起舞


午後,阿乖不僅學習使用剪刀,也和我一起利用廢棄紙做「紙裙」
繫上「紙裙」阿乖快樂的舞動肢體,嘴巴不忘節奏「咩嘍咩嘍 呼啦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