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三月底我因為有事北上,在台北住了兩晚,阿乖當然也跟著我一起北上。
週五的下午我整裝帶著阿乖坐高鐵到台北車站,老爺下班後直接到出口接我們。對於台北我真的是陌生,光在台北車站我就差點迷路,老爺有說要在什麼出口等,問題是我根本就沒找到他口中所謂的出口。
路,長在嘴巴上,只要肯問一定可以找得到。

快接近下班的時間,台北的車輛真是多到讓我害怕
老爺開著車帶我們直接到預定住宿的飯店CHECK IN,住宿的地點原來在京華城附近
然後我驚奇的發現,原來許多人去過的baby boss 就在這裡呢@_@

天色還亮,老爺問有沒有想去哪走走?對台北陌生,踩在不熟悉的地盤上,感覺不踏實,走遠似乎不是好主意,於是我們就從住宿的地方徒步走向國父紀念館。

有一小小的距離,但我和阿乖都可以接受。
台北街頭的木棉花已經悄悄開花,在還是冷風的三月天,木棉花不是畢業時節的花樹嗎?

國父紀念館的樣貌在我的記憶中幾乎是不存在的,早也忘了究竟是相隔了多少年才又再度踏上這裡

廣場上有攤販小市集,有台北市民,但更多的是大陸來的旅客
或許,這些大陸旅客想看的、認同的是「國父」這兩個字吧!


在這廣場可以看到101大樓

可以看見101,在台北應該不是鮮事,畢竟這麼高聳的標的,很難被忽略的
阿乖和老爺在廣場上走著,老爺正和阿乖打商量

商量什麼呢?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請阿乖等會拍照時要多多配合,阿乖這小孩不喜愛拍照,所以阿~挺難定格配合拍照的
有溝通真的是有效的,今天阿乖拍照的配合度真不錯呢!

父子倆坐著,討論著,一個說東、一個指西,不知道是什麼讓這對父子同時出現這樣的神情

好像到了衛兵交班的時間,真是幸運哩~雖然身邊多是大陸客

阿乖一直問他們在做什麼,由老爺負責回答他。
今天阿乖看起來超級快樂,或許是因為建了老爺的緣故吧!

在國父紀念館逗留一會,直到天色漸漸暗了,我們才離開,過了馬路往小巷子裡去覓食

晚餐後,我們沿著原路在走回投宿的旅館
夜晚的101大樓已經亮起燈光,亮晶晶的在高空閃耀,感覺挺虛幻

或許在大台北生活,本就帶著虛幻感吧!
雖然只是半天的時間,我卻明顯的感覺自己與這裡有隔閡,不是語言、不是穿著,而是一種冷漠世故的疏離感。
我對它真的不熟啦~台北的朋友不要K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