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妞去了一趟北海道,自始愛上了日式拉麵,小個兒可吃下一大湯碗;回台灣後,媽咪不負責的做了日式拉麵,小妞誤食過後,從此媽咪做的「不道地日式拉麵」成了假日她最愛的餐點。

日式拉麵.JPG

小妞口中的日式拉麵是指著「味噌拉麵」,想當然的,食材中一定會有味噌,以下就簡單的分享我的日式拉麵簡易作法

日式拉麵3.JPG

食材(四人份):

  • 味噌    1湯匙
  • 海帶芽   少許
  • 日式拉麵  4球,約200g
  • 青菜    少許
  • 魚排    1片
  • 自製臘肉  少許

還是要再度說明,食材都可依個人喜愛做調整的唷

日式拉麵1.JPG

家裡會自備海帶芽,坊間有多種口味可選,我都選擇純素的什錦野菜口味,呵呵~這樣在茹素的日子裡也能做簡便的海帶芽湯

日式拉麵2.JPG

愛麵族的日式拉麵,是我在全聯尋獲的好物之ㄧ,因為是生麵,通常開封後我會直接上冷凍層冰凍起來,這樣一包生麵足夠我家煮上二餐

愛麵族的日式拉麵與日本道地的日式拉麵還是有口感上的差異,但還在可以接受的公差內

作法:

日式拉麵4.JPG

  • 清菜洗淨備用,如果有豆芽菜的話也可以放,這樣會更貼近道地的日式拉麵唷;這回青菜是使用大陸妹
  • 魚排洗淨切條狀(可依個人喜愛調整)
  • 自製臘肉切個幾片~點綴用,無臘肉片也行的

日式拉麵5.JPG

鍋中置入約1600cc的開水,並將一湯匙的味噌溶入水中,開火

日式拉麵6.JPG

鍋中水滾開後將拉麵置入鍋中

煮日式拉麵分為兩款,一是直接置入湯底中煮(湯底較濁),一是另開鍋煮麵(湯底較清);如果我家兒子不想吃日式拉麵,我會採後者的做法(較貼近日式拉麵正式的作法),這樣兒子也能喝味噌湯品,呵呵~我常做這樣的事,一次滿足兒女不同的需求,煮麵、煮湯都行

日式拉麵7.JPG

後再依序將魚排、海帶芽、青菜入鍋,日式拉麵

日式拉麵8.JPG

要起鍋前,再將臘肉入鍋涮一下即可。

鏘~鏘!完成了,沒有再另外放調味料,1.6L搭配一湯匙的味噌,湯頭是夠味的,喜愛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斟酌加量味噌,若想提味,可以撒上少許紅糖(老媽的祕招)

日式拉麵9.JPG

這樣一碗有著台客陽春麵的影子之不道地日式拉麵上桌嘍~大人小孩咕嚕咕嚕一下子就吃光光了,yummy、yummy,好呷、好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客料理 日式拉麵 味噌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