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66.jpg

醃肉需要準備的調味:
 醬油
 冰糖
 蒜頭
 胡椒粉(可省)
我沒有紀錄份量,因醃製肉品的多寡、喜愛口味而定

IMG_5169.jpg

約300g的豬肉,1/3切肉絲(炒泡菜)、2/3切成肉片(醃製用)
若是純粹要做醃肉,我個人建議用里肌肉為優

IMG_5171.jpg

肉絲加少許鹽巴,再抓一抓(為豬肉按摩)

IMG_5178.jpg

先等待一下,讓鹽巴軟化豬肉,炒出來的豬肉會比較彈Q(個人的經驗)

IMG_5172.jpg

利用等待的期間來做醃製肉片,第一步就是用刀背拍肉片

蒜末.jpg

接著,將蒜瓣切碎末(直接拍扁也行,看個人習慣)
會將蒜辦切成碎末是因為這樣比較能平均分散給每一塊肉片

醃肉.jpg 

將拍打好的肉片與蒜末放入碗(鍋)中,加入適量的醬油、少許冰糖,在灑上胡椒粉,一樣要幫豬肉按摩,總得先伺候好豬肉,才能滿足口感的美好

IMG_5180.jpg

平日慣用薄鹽醬油,至於量的多少是經驗值,可以先少許少許的加,以不浪費為原則,瞧!我醃製的肉片不會有過多的醬汁,剛剛好就可以了。至於冰糖也可以二砂取代,不過我個人較愛用冰糖醃製的口感;胡椒粉只是增添口感豐富層次,不加也行的(喜歡吃辣的,可以加辣椒)。
醃製的肉片這樣就好了嗎?沒那麼快啦~上蓋子,放進冰箱去(至少等待2小時以上為佳)

處理好醃製肉片,時間也差不多了,就來泡菜炒肉絲

泡菜炒肉絲.jpg

冰箱中的韓式泡菜只剩一點點,不夠一盤的份量,就用來炒肉絲當早餐饅頭的內餡
少許油、熱鍋,炒肉絲,待肉絲7、8分熟時再將泡菜置入鍋中拌炒,肉絲熟透即可起鍋
因為是當饅頭的內餡,我有先將泡菜整理一下(將大片的泡菜切細),來不及拍照

IMG_5186.jpg
蒸熱的饅頭,加入散蛋和泡菜肉絲,老爺子的早點完成,再搭上一杯紅茶牛奶,PERFECT!

IMG_5187.jpg

小孩的早點沒有加散蛋就很美味嘍~我自己也是吃沒加蛋的早點,再來一杯鮮,營養滿滿

炒肉.jpg

醃製的肉片,隔日的早晨被用來取代泡菜肉絲
至於蒜末無需擔心,煎肉片時,蒜末會自動與肉片分離的

IMG_5206.jpg

今日的青菜是美生菜,洗淨後備用;至於散蛋就不多說了

IMG_5208.jpg

IMG_5209.jpg

給肉食主義的老爺子多一醃製肉片,阿乖和我的早點比較正常,只夾一肉片就足夠,至於小妞~通常她就只吃肉片,因為幼兒園還有早點等著她

 

簡單的一肉二吃就介紹到這邊嘍~下回見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