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著大肚子,與老爺帶著阿乖準備開始一家3+1口的海外旅遊
也因為考量著自己的狀況,這一次選擇日本行還是參加團體旅遊
一開始考慮三個地區-九州、沖繩、京阪神,顧及老爺喜歡古蹟、阿乖這年紀的遊樂,九州與京阪神拉鋸著,沖繩被淘汰
問了許多朋友的意見,又參考出團的時間、行程內容,最後拍定「京阪神六日遊」
說行程六日其實有些太過,因為晚去早回,其實真正的內容就只有五日吧
但因為我另有行程上的安排,這樣的時間點算是合乎我想要的

拿到旅行社給的行程、行李吊牌、以及胸章,全都是三份

我看著旅行社行程表的裝訂封頁,正反面都有小小的文字
感覺挺貼切的~

在出發的前三天去換了日幣,估算一下大約(可能)的花費及幫朋友代購的物品,
三萬日幣就這樣從台灣銀行兌換回來

看著不同國籍的貨幣,突然想到四年前漢老爺去日本東北時,他曾說日本紙鈔上印製的人物都不是政治家、不是國家元首,全都是教育家,這是為什麼?
這三個人物我沒有研究,但就老爺曾說過的內容,或許可以深入探討「知識是富強國家的基礎」


出發的前二日準備行李,一只24吋的行李箱就足夠裝下我們所有的行李
出門在外,旅遊,我喜歡簡便,越是輕鬆無負擔越適合我意,偏偏我家老爺與我的意見相反,為這,我們又有話題可以便論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最後決定隨便他去,要帶腳架、筆電通通隨便啦~
然後又因為他的建議,多帶了一個空的隨身行李箱,每個人就都多帶一雙鞋子吧!


因為錢麻的建議,我帶了阿乖三年未用的小餐盒,也帶了準備到日本時裝水用的小空瓶,300CC不會太重剛剛好


也帶了旅遊時一定要攜帶的集章冊、小記事本&筆
是特地為阿乖準備國外旅遊專用的集章冊(紫色),還挑選了方便轉移阿乖注意力具有投射燈光的筆


出發前幾日,台灣在雙颱、豪大雨狹縫中度過,一直很擔心颱風回掃到日本去,最後雖虛驚一場但是雨具&遮陽物品還是不能少

沒帶阿乖坐過飛機,也不知道他適應的能力如何。為預防他覺得無聊,準備了小物品可以給他玩著
一是小姑送的日文字卡、一是我在10元的店買來的海報剪下的ㄅㄆㄇ字卡

出發的前一天,將同事&朋友託購的物品列下清單,有圖的就附圖,沒圖的就抓重點字了

和行程表放在一起,這樣就不容易被忽略掉

旅行時,我總習慣隨身帶著書,旅行的當下也能利用時間豐富心靈,只是這一回該帶什麼出去呢?
好吧~就選擇剛從圖書館帶回的這一本吧!

出國前準備的物品大致就是這些了,除了行李外,其他的物品&錢包、相機都收在我的側背包中

來回檢查一下,應該沒有遺漏,可以安心來去睡覺。
天亮,就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