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22  
離開航空科學館到大園用餐後,我們將車子開進機場外預約的停車場,在坐上接駁車往機場第一航廈集合點
阿乖坐在接駁車上,興奮著、期待著,終於要去坐飛機了

原本是該是午覺的時間,因為內心的悸動,顯得神采奕奕
一抵達一航廈,阿乖很自然的拉著小行李往前走,熟悉且俐落的身手讓我錯以為他早是身經百戰的出國老手,誰看得出來這是他的第一回哩!

這回出國,我就只負責身上揹著的隨身包,其他的全由這對父子包了

到了集合時間,導遊唱名發護照&機票,她個頭小小,接下來的幾日都讓她關照著

集合完畢後大家就去掛行李,然後準備驗證出境登機
機場整修改建後,感覺有一些不同了。出境驗證後往登機門的通道上提字我挺喜愛

在免稅商店先將朋友託購的香菸買好,待回國再取貨。我們沒再看其他的商品,因為沒有需求也無須多花費,直接先往預訂的登機門前進。

現在的機場資訊e化程度已經有所進展,雖然還非完善,還是可以看到政府的努力

利用空間還設置了E-Library

可不要因為Library這個字就以為這間很大喔,其實空間就只有這麼一小塊

我看這最大的賣點或許是MICKEY和KITTY的商店,從沒想過這兩組會兜在一起,貓和老鼠的組合。

商品很多,每一款都好可愛,由其是沒有嘴巴的貓系列,不過對於這些商品...我是看看就好。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有時候純欣賞也很不錯~

女孩大致上都會喜愛KITTY系列,相對的男孩則是喜愛MICKEY居多
在MICKEY的商店有親子遊戲區。看到機場的介紹時,我很期待,心想不買東西,等待航班的一個多小時怎麼帶著阿乖玩,剛好有這遊戲區可以解決我的困擾。
但想歸想,實際看到時挺失望,這親子遊戲區很小哩,總區預算起來應該不到2坪數,可以玩的項目也是少得可憐

可以逛的、可以玩的也都帶阿乖去過了,那麼就到候機室休息看飛機吧

候機室滿滿的人,這一天有很多團體都是和我們一樣飛大板關西機場的。
走下樓梯就看見用電路板鈎露出的台灣、地球,宣示般地標著「MADE IN TAIWAN」

玻璃牆外空空的,沒有飛機。阿乖望著窗外,等待著

看見一架飛機滑進來,阿乖高興的站了起來

他回首問著:這是我們要坐的飛機嗎?
應該是吧!不過機上有乘客,等乘客下機,清艙整理、補貨、托送行李,時間還有得等的。

先找了椅子坐下歇息,阿乖枕著睡著了

那就睡吧!大早五點多起來撐到現在也超過十一個鐘頭了,有休息等會才會有體力

終於到了登機的時間,老爺一直對阿乖說等一下要讓他坐在窗邊,他會對阿乖解釋飛機在飛行中機翼的變化。
結果,我們的座位是分開的,還好我與阿乖在一起,但是阿乖並不是窗邊的位子,老爺一直要我和旁邊的小朋友商量,請她和阿乖換一下位子,我試過了,但對方是十幾歲的小朋友,她也想坐在窗邊,沒打算和阿乖換位子,阿乖因此哭了起來說他要坐窗戶旁邊。我試著對阿乖解釋,老爺卻大聲在後頭嚷著要我和窗邊的小朋友說換一下位子沒關係,我這火爆性子也燃起來了。當我在對小朋友解釋著為什麼他沒辦法坐在窗邊、說明著並不是每個人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當下,老爺說了那些話不僅讓阿乖沒能將我的解釋聽進去,還會造成他更大的念頭要坐在窗戶旁邊,於是我不客氣的說:我已經問過了,人家不願意更換,你為什麼要強迫別人,難道你的小孩是小孩,別人的小孩就不是小孩嗎?
我性子直,常這樣反駁著老爺,也難怪他會以為我不尊重他,唉~很多事情還是要講理的。事後,我對老爺說:你不能保證的事情不要隨便對阿乖下承諾,言而無信結果會很慘重

我指著窗外對阿乖說:這樣也是可以看到的,而且等一下你還會有特別的飛機兒童餐。我從隨身包中拿出一顆糖果給阿乖(因為擔心飛機起飛時會有耳鳴現象,所以有帶了幾顆糖備用),要他含在嘴巴,然後和他玩著ㄚ一ㄨㄟㄛ,再要他一下吞口水,最後再拿出小姑送的日文字卡給阿乖,讓他去玩著,就這樣化解他哭著要坐窗邊以及我擔心的耳鳴問題。


飛行沒多久,機上就提供餐點服務;先送來的是兒童餐,下午快接近六點的時間,阿乖也肚子餓了,先拿了餐點中的鳳梨酥嚐一口

我對阿乖說:哇~好棒哩!阿姨還給你好可愛的魚吸管和餐具哩!
打開餐盒,有漢堡肉、造型魚板和炒飯,我又說了:是兔子飯哩~媽咪好想吃喔
這些誇張的口語只是為了要證明我剛剛對他說「特別」的兒童餐,阿乖也被我逗得笑嘻嘻
坐在窗邊的小朋友看著乖的餐點羨慕著(很多人搭機都會忘記幫小朋友訂兒童餐)
就這樣,阿乖快快樂樂的把兒童餐給吃完了

接著送上來的是我的餐點(有指定不吃牛肉的、素食者、或有特殊飲食者)

看起來很陽春的咖哩豬肉飯,沒什麼配菜,不過很好吃,藍莓果凍不錯吃喔

最後送上的餐點就是經濟艙的選擇,有飯有麵,老爺點了麵食

雞肉麵看起來似乎還不錯,誇張的是這一餐老爺竟然要了三種飲品,一是可樂、一是紅酒,外加一杯熱咖啡,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總之,高興就好!

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很快的就到了,下了飛機後得再搭機場捷運去領行李、出關

雖然搭車的時間很短,不過這樣的體驗也讓阿乖感覺很像在國內,只是沒有坐位,全都是站著的

沒有遊覽車,今天的行程最後的交通工具就是雙腳

雖然走出機場有很多的選擇,可以搭鐵路、巴士....等,但是這些我們都用不到
建構在海上的關西機場因為地點較為偏僻,所以有許多國際線是不停這邊的,大都是以大阪機場為優先選擇,但如果考慮到成本問題,就會有航空公司願意區就,講起來也很現實

抵達大阪關西機場的景致,感覺有清涼悠閒的調調,沒有大都市的快步驟

在機場外的走道上回頭看見大阪關西機場的字樣,不知道這次的旅程後,以後是否還會有機會來到這邊

還是先拍下來記錄一下好了。

走過走道,今晚下榻的飯店就在眼前

是的,今晚就住在在機場的正對面,只要走幾步路就抵達的飯店,根本用不著巴士
抵達飯店,分配房間,說完注意事項,各自解散,第一天的行程也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